如果晚上想看看巴黎的夜生活
Odéon 是很值得推薦的地方
它不像香榭大道或聖米歇爾專為觀光客而開
這裡有很多家電影院和時尚的酒吧
所以晚上可以看到很多打扮時髦的巴黎人在此聚集

這張照片是我在Odéon 地鐵站拍的
當時已經很晚了
才有機會等到淨空的月台
很喜歡這張廣告的風格
就是那麼簡單 同時也很吸引人注目
在法國 我常會去注意他們的廣告
他們的廣告原創性很強
而且常賦予廣告很多幽默感
卻又不會失焦

以前上廣告課的時候
教授放了幾則很好笑的廣告給我們看
廣告結束
教授接著問 有沒有人記得廣告產品的品牌
意外地 沒有幾個人注意到"產品"本身
只記得廣告很好笑
所以好笑的廣告不等於成功的廣告
因此在為廣告注入幽默感的時候
也要注意把焦點集中在產品上

另外我也喜歡法國廣告 Less is more 的風格
我想風潮都是有一個週期的
當一個物質文化發展到顛峰的國家
就會開始在過度複雜的資訊中
尋求最極簡的表達方式
所以簡約風已經在許多先進國家形成風潮
代表性的例子就像瑞典的 IKEA 和日本的 Muji

我想一個成功的廣告
最重要的是要有質感的照片
不要有多餘的顏色
不要有多餘的資訊
簡潔有力
能夠引起消費者注意
而且馬上抓住重點

像照片中奔跑的腳
看的出來是一個時尚的女孩子
剛好符合Odéon 這站搭乘者的穿衣風格
所以可以更快引起共鳴
廣告中只有一個疑問句: 你想要有20Mega 的空間嗎?
疑問句真的是廣告最強的切入點
不僅可以帶動跟消費者的互動性
也可以讓消費者真的去思考廣告能帶給他們的效益

這則廣告感覺有點過度簡化
好像不夠精確
其實它是一系列廣告中的其中一張
它的左右兩張廣告中
有其他輔助的資訊

我覺得這是一個成功的廣告
1) 極簡照片, 馬上吸引目光
2) 照片中女孩的打扮符合該地消費著的穿衣風格,有共鳴
3) 沒有多餘資訊, 直接切入重點
4) 疑問句廣告, 激發與消費著的互動
5) 另外在地鐵中放了奔跑的女子,感覺像在趕車, 多了一份趣味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