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月的巴黎充滿濃濃耶誕氣氛
幾乎大小商家都會裝置耶誕樹
咖啡廳的窗上也會噴上 Noël (Xmas) 字樣的白漆
為店裡增添白色耶誕氣氛
而法國兩大龍頭百貨公司拉法葉和春天當然也不遑多讓
每年都會砸下重金做耶誕裝置
在建築物上佔有優勢的拉法葉百貨則是觀光客的最愛
每到週末一定是門庭若市
所以耶誕前夕一定要出動警察指揮交通
百貨一樓品牌齊全的精品吸引了各國遊客
當然最厲害的就是亞洲代表隊
所以拉法葉的櫃姐很多會說中、韓、日語 








這就是拉法葉百貨公司著名的玻璃圓頂
皇宮般的精雕細琢
可見以前法國貴族在此購物的無比高貴
每年拉法葉都會以不同主題做耶誕裝置
除了巨型耶誕樹
屋頂也有如似喜從天降的大禮盒






除了大廳的耶誕樹裝置
商場內部也會有一個主題性裝置
這些留著澎髮的俏麗模特兒遍佈各個角落
老實說 ... 我被嚇到好幾次  
這些人型模特兒的表情姿勢太生動了
一個恍神還以為有人站在你身邊
我想這是拉法葉的計謀吧
讓那些小偷扒手多了好幾個"人"要分心






ㄜ ... 這位身材略胖的婦人不是假模特兒
她只是累了  借坐一下








白天的陽光由玻璃窗打入
也有不同味道
玻璃窗的細節更清楚了





由高樓層俯瞰聖誕樹
它真的很大!!






這些樣式摩登的絲襪
加上古典的玻璃圓頂
也能碰撞出舞台性的視覺效果






這是某一年我從拉法葉百貨公司裡拍得
可以看到不遠處蒙馬特的聖心堂
其實如果拉法葉沒有像菜市場那種擁擠跟吵鬧
會是一個很美麗的百貨公司
所以真的要避免節日假期與週末去






我也好喜歡巴黎的屋頂
一排排小煙囪
亂中有序的電視天線






拉法葉百貨還有一個秘密武器
就是它頂樓的自助式餐廳
雖然價位有比較高一些
但是選擇性多 食材也很新鮮
最厲害的就是可以看到歌劇院的後方
一邊品嘗美食又可以一邊欣賞歌劇院的華麗建築






自助式的餐檯可以自由選取
約台幣450元的海鮮沙拉
雖不算便宜
但所用的海鮮食材種類多
也比一般餐廳新鮮
如果能夠欣賞到歌劇院的建物
還有什麼能挑剔





甜點區也看得讓人好開心
我的最愛是水果派





這次其實我沒有用餐
整個餐廳擠滿用餐人潮
有種很阿雜的感覺
而且我繞了一圈也找不座位
所以只好作罷






拉法葉的電梯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點
雖是現代化的裝置
但它的造型卻保有古典的高雅
感覺好像能穿越時空的電梯








延續館內俏麗模特兒的主題
館外的櫥窗也加入童玩味
薑餅人坐在
俏麗模特兒真可愛 
而且它們還會配合因為擺動頭部 
我想因為沒有一個小朋友可以抗拒這樣的櫥窗吧








和拉法葉比鄰的是春天百貨
雖然沒有拉法葉那樣華麗的燈飾
但在打燈上也算是精心設計







兩大百貨公司所組成的商圈 
每到節日一定會聯手癱瘓週邊交通 
就連人行道上也擠滿購物人潮
真的是寸步難行不誇張







春天百貨的櫥窗是以俄羅斯娃娃為主題
若要比較外觀燈飾和內部裝潢 
春天百貨是略顯下風
但是櫥窗擺設我就比較喜歡春天的主題 







我其實很想好好拍幾張櫥窗的照片
但看到擠了那麼多小朋友
我也只好草草拍個幾張
這麼可愛的櫥窗還是讓小朋友去開心 





這個彩繪馬的裝置我也很喜歡







另外在市政廳的BHV百貨櫥窗 
也附和了童玩主題 






這是去年耶誕我在拉法葉拍的 
也是以大耶誕樹為主題 
不一樣的是大圓球改成了禮物盒






我的相關文章
香榭麗舍大道 好耶誕
瑪黑區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