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真的是一個不太熟的地名
前後只來過5次
而最近一次的台中行真的讓我對台中改觀
以前對台中的印象只有"太陽餅" 和 "金錢豹"
還有很多黑道 ...

這次和朋友相約來台中
來到了精明一街就愛上了這個活力十足的城市
這裡充滿了濃濃的異國風情
雖然只是兩個小時的車程的距離
感覺卻像是來到了另一個國度
一個融合台灣+日本+歐洲文化的地方





到了台中已是中午時間
我們先到了春水堂吃飯
春水堂就是珍珠奶茶的發源店
(好像台南的翰林茶館也宣稱是珍珠奶茶的發明者)
所以春水堂的珍奶真的很道地
還有他們的台灣小吃也很不錯





我吃的是麻油乾麵
在陽光的照射下
金黃色的麵線和蛋黃看起來特別可口





我喜歡他們的薯條
但是炸的蘿蔔糕好像沒啥味道





我喜歡精明一街的戶外咖啡廳
很多餐廳會在中間走道鋪設座位
感覺就很像在巴黎的露天咖啡廳一樣
成排的懶仁樹配上涼涼微風
真享受這種午後慵懶的氛圍






與精明一街只隔著一條街的住宅區
感覺就好像由巴黎穿越時空到了東京
這裡都是以前兩層樓的日式建物
每戶人家都精心打理了他們的盆栽







這樣4色分明的垃圾桶
有我國小時的4色分類寶寶的影子
我們在拍照時路人都很疑惑地看著我們
不解為何要跟垃圾桶合照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推路人盯著蘇小妹的腿看





真的好喜歡綠意盎然的家居環境
自己卻好懶得去整理
我家門前的小樹都長了鳥巢了 ...





好可愛的圍牆





以日式房子改造的歐式餐廳  好妙!





出門在外我只會帶一機一鏡
如果帶了一大堆配備
走沒多久就很累 破壞拍照興致

這個住宅區如果拿掉後面的椰子樹
真的就好像去到了日本





這是我之前住在東京三軒茶屋的街道
走在精明一街的住宅區裡
真的會讓人有種鄉愁感
感覺就像回到5年前的東京了





如果把後面的路牌都改掉
真的會讓人誤以為是在台中精明一街





把路牌改成請勿停車
電線桿貼上房仲廣告
哈 真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