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時代的旅行最幸福了 無憂無慮的
工作後的旅行 就是短暫地逃離壓力
接踵而來的就是推積如山的工作要趕
但旅行卻是生活的亢奮劑

資訊發達的時代真的是秀才宅在家也能知天下事
但知道皮毛都不及親身體驗

每個人對"旅行"都有不同定義
或許有人覺得旅行是一種奢侈的消費
但旅行其實很簡單
並不是一定要花錢或是大血拼
騎個腳踏車到鄉下
坐火車到隔壁鄉鎮
暫時離開生活的慣例模式
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旅行真的是生活壓力的好解藥







這是我最愛的牛仔布行李箱
曾經陪我流浪了好多年
雖然後來都被磨破了 也褪色了
卻也累積了不少革命情感
離奇的 這麼大的一個行李箱
居然能夠在我家消失無蹤
哀 真傷感 .... 舊愛還是最美





最近的巴黎行我決定找尋新歡
在比較了很多行李箱後
決定購買ergo 硬殼旅行箱
雖然它的空間是固定的
無法像軟式行李箱的拉鍊加大設計
但在易碎品的保護上硬殼式的比較優一點
經過多個品牌比價後
ergo是最經濟實惠的
我的24吋行李箱約3,400元
大概是別廠的半價或6成價

另外我最大的考慮是空箱的重量
很多行李箱光是空箱都要7.8 公斤以上
在歐洲航線限重20公斤的限制下
根本裝不了太多東西
而我選購的ergo超輕航旅行箱
顧名思義就是比一般行李箱輕

這次巴黎行真的對ergo 很滿意
在巴黎老地鐵中
幾乎都是沒有手扶梯的
一切都是要靠人力自行搬運上下梯
有了ergo的超輕設計
真的省下好多體力 讚!





ergo 行李箱都是使用美國海關鎖
也就是美國海關在檢查時
可以不用破壞鎖頭進行檢查
(但不知道是否全球通用)





我都會在行李箱上做記號
曾經有使用相同行李箱的遊客拿錯我的行李箱
還好他還在我的視線範圍內
及時阻止了烏龍撞箱事件
所以ergo 發的貼紙真好用
剛好可以拼出我的代號
(原本想貼 gogokebin 的 XD)





抱歉 ... 我家貓比較沒家教

這四個360度的滾輪真的讓我讚不絕口
真的是四面八方都很好行進
而且只要輕推就可以滑動
巴黎地鐵路線多
所以在大的轉運站通常都要走上一大段路
這次走在遙搖無盡的地鐵中
ergo 真的是讓我太感動了
真的是超方便!





硬殼的缺點就是在於空間利用上
比較無法像軟式那麼得心應手
所以還是要看使用者本身的需求





隨著年齡的增長
現在我比較偏愛深色系的旅行用品
畢竟出門在外還是低調點好
而且歐洲觀光業發達
小偷扒手的行業也隨之興盛
想要有個安全舒適的旅程  低調點好 ^^
在歐洲真的隨時要提高警備心





簡便的行李在機場裡真的很輕鬆





以前比較偏重美觀的袋子
愛用皮製的手提袋
現在真的覺得實用比美觀重要
皮製手提袋不僅有重量 也捨不得丟在地上
在旅行中增加了不少麻煩
這個Longchamps 手提袋真的是旅行好幫手
不僅材質輕 容量也很大
實用性100分!






輕便 Longchamps 手提袋 + 超輕航ergo 旅行箱
聯手打造了輕鬆旅程
順便分享一下旅行小經驗
在機場領到行李時
我會立即把行李上的條碼撕下
盡量在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
不要一付觀光客的姿態曝光
畢竟觀光客對歹徒來說就是肥羊
就算看得出來是觀光客的身份
沒有了行李條碼
壞人就比較沒機會搭訕
(行李條碼都有出發機場的代碼)

情境對話:
ㄟ 你從台灣來喔? 真巧, 我也在那裏工作過 ... (有的沒的)





在巴黎我也喜歡輕便的裝備
通常只會有一個小包包
然後就是一機一鏡的單眼相機
越簡單的裝備真的會帶來更多旅行樂趣 
小小旅行經驗分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