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屬於比較急性子的人
這樣的個性剛好反映在我的拍照方式
我最喜歡攝影題材是街拍和婚禮
享受挑戰"瞬間"快門的當下
對於要使用三角架的攝影內容就興趣缺缺

12月中的巴黎還算溫暖
我背著相機到街上收集巴黎時尚達人
算是我第一次使用單眼相機街拍
發現單眼相機街拍並沒有想像中容易
只能說機身龐大的相機太醒目
一舉起相機就會被目標發現
還有巴黎街道狹窄 迴音又大
不管我在對街或在目標後方
在按下快門的煞那
目標就會轉頭找尋快門聲音的來源
剛開始真的讓我挺尷尬的  活似個狗仔隊
漸漸的我也找到化解尷尬的絕活
當目標開始在找尋快門聲音來源時
千萬不要與目標四眼相對
此時只能假裝看著更前方的主體
讓目標誤以為我所拍攝的主體在他方 
(哈哈 很快我就可以加入狗仔隊了!)

回到主題 - 目擊巴黎時尚
巴黎的時尚業龍頭寶座是不容置疑的
但如果要說巴黎人都很時尚
我覺得巴黎人都很有風格比較恰當
很多人是不甩"時尚"的潮流
但他們卻各自擁有風格
已經培養出獨特的穿衣品味
這就是我喜歡巴黎人的生活態度

以下是我這個冬季在巴黎拍的照片
慢慢分享巴黎人的穿衣風格
也體驗一下巴黎人的生活與街景




這是在瑪黑區的麵包店外面
當天其實很冷
但這位型男只穿了一件T恤+中長版大衣
搭配緊身的牛仔酷和尖頭皮鞋
展現十足中性化的時尚




巴黎人的時尚不只是年輕人的專利
這位辣媽提著小朋友的書包
也不減媽媽的時尚魅力




這位先生感覺剛睡醒
蓬鬆的頭髮流露出頹廢感時尚
感覺就是生活在時尚中
時尚中有生活
他手上拿的包包真像BAGGU 讚!




這身裝扮感覺是幾十年前雜誌才會出現
但巴黎人厲害的是將經典化為當代
因此巴黎有好多復古二手店
在裡面挖寶的年輕人
個個都有獨特的穿衣風格
誰敢說這位先生不時尚 ^^




如果要用一種顏色代表巴黎時尚
那一定是"黑"
巴黎人非常愛黑色時尚
黑色大衣 黑色裙子 黑色毛衣 黑色褲子
尤其在上班日的地鐵 
到處都是高雅的黑色打扮

除了黑色
巴黎人也是玩弄顏色的高手
鮮黃色包包
正紅色眼鏡
彩虹毛衣
青草綠圍巾
每個人都可以美妙的詮釋顏色




巴黎人穿衣風格的培養超早熟
像這樣的國中生每個都趴哩趴哩




就是這樣的黑色調
然後大膽的搭配顏色




她真的是正妹
我一路拍照
她一路逛街
在街口巧遇她好幾次
是個面帶微笑的正妹  :D




又是標準的巴黎黑色系
這位正妹一頭金髮
皮膚又是令人羨慕的黝黑色
所以非常吸睛
遠遠的就可以感覺她的存在感

在歐洲黝黑色皮膚是一種金錢的象徵
因為只有權貴階級才有錢有閒
能夠有機會到海邊渡假 享受日光浴
所以很多女生喜歡把自己曬得黑黑的




就說這女生很吸睛
看看最左邊男生的眼神




這女生也很吸睛
中性的裝著簡單俐落




而且也高人一等
至少有190 公分吧




很喜歡這個黑人小女生的髮型
是非常輕鬆的感覺
(不像其他黑人頭 有種"胎戈"的感覺)




這是學生平常上課的打扮
感覺像是班對 XD




漫步在聖馬丁運河旁的巴黎妹
黑色圍巾
黑色皮衣
黑色短裙
黑色包包
黑色褲襪
黑色長靴
....  不需要多做解釋了吧




這也是在聖馬丁運河附近
這一區有很多爵士吧和特色餐廳
也是文藝的重點區域
所以很多人的打扮就"很藝術"
拼命地把顏色往身上塗




這是在蒙馬特聖心堂的階梯
讀書的先生應該也是讀藝術的學生
帶著一咖很重的皮箱
法國人也很會帶帽子
個人覺得"戴帽子"是一門學問
很多人帶帽 反而弄巧成拙
為自己添加了一種"土包子"氣息
所以配搭帽子前  請仔細做好功課




蒙馬特住了很多藝術家
這樣的打扮應該不難猜出他們的背景吧




這是在杜樂麗花園拍的
後面的正是偉大的羅浮宮
又一位標準巴黎黑的正妹




雖說不上時尚
卻是標準的巴黎女士打扮
這張照片也是在蒙馬特拍攝
有好多漂亮的山坡街景




這女生的穿衣風格真的很另類
髮型有那麼一點龐克
幾乎是平頭 只留著半邊長髮
以厚版皮帶結合兩件 one-piece
搭配出很簡單的多層次(不是阿哩不雜的多層次)
輕鬆打造龐克+都會的風格
雖然有點怪 卻很舒服




超愛她的絲襪+復古皮鞋




這位帽子先生的打扮也不算時尚
與他迎面差身時
注意到他成熟男人的自信感
態度其實也是品味的一種表現




老實說這位光頭型男的風格真不是我的菜
沒有很愛這種方格大衣
但他的紅圍巾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想要不注意到他都難
他的自信我也感受到了!




遠遠看到這個迎面而來的金髮正妹
我便構思如何在她未察覺的情況下拍照
走在一位先生的後面做掩護
想說以不看鏡頭方式盲拍
結果還是被她抓個正著(嚇)
趕快裝作若無其事脫逃
狗仔隊行動失敗 Orz




晚上的聖傑曼區很有味道
巴黎黑配上BAGGU  絕配!




巴黎的廖添丁
( ... 開個玩笑 ^^)






這是香榭麗舍大道
巴黎外國遊客最密集的區域
卻可以很容易分辨出巴黎人與觀光客
通常來自邪惡帝國美國的遊客都穿得很 @+&#?
香榭麗舍大道除了血拼的店家以外
附近也有一些辦公室
所以可以看到打扮得體的年輕上班族




穿著巴黎黑的金髮正妹
想不注意到都很難吧 @@




這位型男剛從後面的 agnes b HOMME 走出來
整個就是非常"小 b" 風格




這對老夫老妻真的說不上時尚
但他們卻有屬於"自己"的風格
以自己的風格去詮釋他們的生活品味
我想這就是巴黎人的時尚
不盲目地追隨潮流
以個人獨有的風格來展現他們對生活的態度
不死巴黎風格真的好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