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法國的 agnes b
也許已不是陌生的品牌
這次特地到agnes b 巴黎旗艦店拍照
分享一下這條時尚街道

最早接觸 agnes b 是在2000年的日本行
朋友裕子的媽媽送我一件 agnes b 的襯衫
agnes b 的精美包裝深深地感動我
雖然那件襯衫都舊了 我偶而還是會穿它
也許是日本人對 agnes b 的熱潮所賜
小b也很成功的打入台灣市場
而最恐怖的就是香港市場
已取代日本變成法國以外 agnes b 最重視的海外市場
在香港的 agnes b 已不只是服飾品牌
目前已延伸到 agnes floriste 花店   http://www.agnesb-fleuriste.com/
還有很厲害的精品糕點 agnes delices   http://www.agnesb-delices.com/
但日本也不是省油的燈 她們也有化妝品系列  http://www.ccb-paris.jp/
  
現在如果是要送重要的人禮物
agnes b 幾乎會是我的優先選擇
很喜歡 agnes b 的產品包裝
不管是送禮的人或收到禮物的人
都能兼顧面子跟裡子




這是我在巴黎網購agnes b 的包裝
兩件衣服都用銀亮袋子包著
還附贈彩色圓點包裝紙  
發票是裝在白色信封裡
而且還附贈了兩個精美包裝保險套
不要太害羞 ~~
在agnes b 店裡的保險套也是自由拿取的
(如果找不到販賣機 ... 就去agnes b 吧!)




拆開閃亮亮的銀色包裝袋
裡面的襯衫還用防塵紙包著  真美!




背面也貼上可愛小b 貼紙




如果是到店購買
就會用 agnes b 的白色系紙袋
由於購買的當天下著雨
所以又在外層加了一個透明塑膠袋
真的很貼心 :D




這是我曾送過的 agnes b 針織上衣
是小b 基本款的Cardigan 排扣設計
我自己也是這款排扣上衣的愛用者 ^^
過去式的主角就不方便露臉
on adore! 的法文意思就是"我們都愛!"
誰不愛 agnes b 呢?




我也很喜歡這款像是問號的 ironie 項鍊
這個像相反問號的符號其實是"諷刺"符號
是一個法國詩人在19 世紀末所發明的符號
後來 agnes b 便與藝術家合作 於1997年推出這個 logo






在 agnes b 很多產品都可以看到這個諷刺 logo
另外 agnes b 也開了一個 point d'ironie 的網站
上面有一些很棒的 ironie 攝影作品
趕快瞧瞧 http://www.pointdironie.com/




我也收過我超愛的禮物
是非常 agnes b 的領帶




agnes b 的第一家店就是開在 Les Halles
就在聖厄斯塔許教堂旁的小巷 rue du jour
從女裝 男裝 直到小嬰兒的都有
非常喜歡這個濃濃巴黎風的區域




很難想像以前的 Les Halles 是又髒又臭的市場
如今有了agnes b 的進駐
整個氣質都出來了 






巷子的一開端就是 agnes HOMME 男裝
店面就是以 HOMME 系列的黑色系




上到男裝店2樓
就可以直接看到窗外的聖厄斯塔許教堂
真的很有fu!




2樓的CD櫃還有紅色椅子
可以舒服的試聽CD
享受agnes b 所精選的音樂
也可以線上體驗她的音樂品味 radio agnes b




男裝逛完繼續往巷子內走
接下來就是 anges b 的超級小朋友 b.b. 系列
b.b. 系列是只針對非常小的貝比
如果是大朋友是找不到尺寸的




超級小朋友系列叫做 le petit b.b.
petit 就是法文"小" 的意思
b.b. 剛好是法文的嬰兒 bébé 的諧音
真的很可愛!




如果是大一點的國小生
請直接帶到對面的 ENFANT 系列選購




緊鄰 Enfant 小朋友系列的是 Voyage 旅行系列
這次巴黎行唯一的血拼
就是 Voyage 系列的袋子和一個放地鐵卡的皮夾




接著就是重頭戲 agnes b FEMME 女裝系列
法式古典的大門散發濃濃人文氣質
跟設計師 agnes b本人一樣優雅




agnes b 旗艦店緊鄰著 L’église Saint-Eustache 聖厄斯塔許教堂
整個就是氣勢澎博
... 只差被塗鴉卡車檔住大半門面






卡車開走後的櫥窗
是好幾間建築打通的店面
agnes b 成立的小藝廊就在2樓




其實我不知道店內可不可以拍照
有一個像黑熊般高大的守衛一直盯著我
所以倉促偷拍中
照片都歪七扭八的 XD




這就是 agnes b 成立的藝廊
正展出一系列人像攝影




舊舊的藝廊
舊舊的沙發
超有fu!




哪一天我也在這邊開個展 ... (作夢中)




很可惜的我無法也不敢在店內大肆拍照
agnes b 的旗艦店真的很值得去逛
不管喜不喜歡時尚
也可以體驗一下 agnes b 人文氣息
還有緊鄰的聖厄斯塔許教堂也很值得逛




曾經在南法 Toulouse 住過一年
那裡只有一家 agnes b 男裝店
店外有一個藝術塗鴉牆
店內的地板是古董地板
走起來會有積積喀喀的怪聲
但這都是歷史的聲音  好愛!




在Toulouse 只有這一家 agnes b
只要沒事我就會來這裡逛逛
久而久之就和店長熟了起來
他變成我的法語老師
我記得皮帶的法語 Ceinture 就是他教我的
但我也繳了不少學費
在這裡敗了超多東西 Orz




這就是 agnes b 的門市氣氛
有種溫暖的人文氣息
有別於其他時尚品牌的高傲態度

j'adore agnes 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