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頭糖廠曾經無法燃起我郊遊的欲望
直到高雄捷運通車後
第一次搭捷運到橋頭糖廠
就深深愛上這個地方
糖廠已不再只是去吃冰的無聊地方
現在的糖廠已變身為文藝特區
有好多有趣的裝置藝術
還有令人心曠神怡的花田

高雄是台灣的重點工業區
但是有多重? 或許是無法在美麗的愛河畔體驗
在往橋頭的捷運上會經過中油的煉油廠
往窗外看看就可以深深地感受
呼吸這樣的空氣真的心情很沉重
但撐著點 ...
過個幾站就可來到工業城中的世外桃源
充滿花香、綠野、蟲鳴的橋頭糖廠




上週末去到橋頭糖廠
才知道剛好有向日葵花田這回事
但可惜已是花盛開的尾聲




很多向日葵已開始乾枯
我試著找尋鏡頭中不完美的美




我爸不喜歡我將枯死的植物放在家裡
鄰居婆婆也說不要把枯死的盆栽放在門口
因為這樣無法家和萬事興
但我真的很不迷信這些說法
我覺得這就是生命的表現
沒有任何一種生物是完美的
我只希望為生、老、病、死找到最美的詮釋
而不是去除或掩飾不完美
花枯了  它也可以很美麗地枯萎




令人羨慕的浪漫 XD




拍著拍著
我的最佳男模"阿福"出現了
這個下午他最搶鏡
阿福家住橋頭糖廠 黃皮膚 男性 
身高:150 特徵:沒自信




感覺他在閃躲著什麼
隨時保持警覺性




低身段躲藏於花叢中
感覺他真的在躲仇家




阿福心想: 別再跟拍了啦...  我在跑路中 Orz




阿福跪地求饒: 請你別再跟拍了 XD




阿福羨慕眼神流露出: 真好,別人都是攜伴出遊




如果選對時間去橋頭糖廠
夕陽時的波斯菊好浪漫




整個池塘都是小蝌蚪
生命力十足!




傍晚的糖廠有一種莫名其妙的fu
讓人又愛又怕
害怕阿飄出沒的人
真的要攜伴同遊




令人欣賞的椰子樹




糖廠有很多日本殖民時期所留下的東西
這棟日式洋房很有味道
只是我們去的時間點不對
整個都陰森了起來




這樣的後院草叢真毛...




忽然一個穿"吊尬"的爸爸騎單車過來
後面又載了白衣小朋友
無聲又無息的  真讓人嚇破膽




荒廢的製糖工廠也開放參觀
多了一個知識之旅
我記得好像有專人導覽解說




這個煙囪真的是mega 高
實際站在底下更覺得自己的渺小




這裡真的有迪斯奈的金礦山的fu
感覺要狂飆金礦車了




其實只有飆不得的舊火車頭
還有一些裝置藝術和美麗的波斯菊
很值得來走走拍拍照
也可以爬上舊火車頭參觀
前幾天新聞中一個學生為了拍攝火車
不慎觸及高壓電導致3級灼傷
身體被燒傷冒煙的新聞片段 ... 真恐怖 @@
他應該來橋頭糖廠的




拍照時真的要注意一下人身安全
不要忽略鏡頭以外可能的危險
橋頭糖廠可以讓人安全地享受週末下午




建議在太陽下山前參觀
可以享受綠油油的糖廠
也避免傍晚蚊子的攻擊




掉了滿地的酸楊桃




這面牆是我去年拍的
後來再訪糖廠時
發現強化戰力反攻大陸的標語已被抹除
我其實不太想評論政治
也不知道塗抹掉這些標語的真正動機
我只覺得這些都是歷史的記憶
不管這些標語是否符合當前情勢
2、3百年後的這面牆一定意義大不同
如此一昧地掩蓋歷史、破壞歷史
跟大陸的文革或日本竄改二戰歷史有什麼不同
如果頭腦裝的都是政治
那樣很可悲 ...




橋頭糖廠真的是高雄的後花園
從高雄車站出發只要半小時
橋頭糖廠捷運站出口處就是糖廠的福利社
真的快速又方便
那天下午剛好有劇組在糖廠拍片
樹下到處都是張君亞小妹妹  超可愛!
還有這顆樹真的比照片更壯觀
一個週末 實際到糖廠走走
感受一下這顆巨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