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年末耶誕假期前
前商校的同學會舉辦耶誕晚餐
這次到巴黎剛好趕上今年的聚餐
這一次聚餐的餐廳讓大家讚不絕口
味蕾 氛圍 氣味 價格一次滿足!
之前介紹的餐廳都比較屬於藝術或設計等風格類
這次總算能介紹點"真法國"餐廳了 ^^




這次聚餐的餐廳就在傷兵院 Invalides 的正後方廣場上
光是這樣的景色就讓餐廳多加了好幾分




就是這家  Bistrot de Breteuil
高雅的氛圍是商業人士的最愛
餐廳內清一色都是西裝筆挺的




在等待其他人到來前
餐廳已經在我們桌上準備好餐前酒
餐前酒是黑醋栗cassis 調酒
喝起來有點像藍莓的口味




這裡套餐是38歐(約台幣1700元)
是巴黎中等價位的餐廳
平價的米其林1星的餐廳大概就是這種價格




店內裝潢高貴優雅
這裡很適合喜歡品酒的人
光看後面的酒櫃就知道它們有口感齊全的紅白酒
而且這裡的套餐已包含酒錢  也就是說可以"喝到飽"
但其實在這麼商業的場合 不會有人狂喝的情況
畢竟在同事或廠商面前發酒瘋 等於是在跟自己開玩笑 




店內就是這種 fu




品嚐完餐前酒
全員到齊後
最先登場的就是前菜
朋友的前菜是金黃色澤的濃湯 + 香脆麵包




我的前菜是蝸牛
很多外國人會笑法國人吃蝸牛或青蛙腿
但對我們什麼都吃的台灣人來說
蝸牛真的不算甚麼怪食物
法國蝸牛的烹調方法主要以烤為主
在蝸牛肉上涂一層奶油
在與蔥、蒜等一起烘烤
高級餐廳通常已將蝸牛去殼放在圓形器具內
只要直接用叉子取出即可




前菜後就是重頭戲
不知道是不是燈光的關係
朋友的碎牛肉看起來好像烤焦了 @@
碎牛肉+薯條 = 絕配
薯條並非只是廉價的速食店食物
在法國餐廳裡也有很多搭配薯條的餐點
而且普遍來說法國餐廳的薯條真得很好吃
色香味樣樣俱全




這一趟法國行我幾乎餐餐牛肉
在吃了一星期的牛肉後
我決定來點清淡的干貝+義大利麵




朋友的羊肉看起來也超好吃的 : p




主餐後就是"極甜"甜點
法國人很重視餐後的甜點
在一些中高價位的餐廳
甜點的價格都跟前菜差不多
常常都在7歐到15歐元左右
我不愛超甜食物
有時吃到超甜甜點
就覺得花幾百塊吃甜點是很不開心的事
還好我的覆盆子和黑醋栗冰淇淋沒讓我不開心 ^^




這道甜點一定會讓我不開心的
看起來就甜到不行 ~~




在開心的聚餐後
回家的路上又是另人感動的艾菲爾鐵塔




天空飄著細雨
鏡頭前的雨滴編織出難忘的夜晚
(雖然天氣很冷 ~~)

想品嚐道地的法國餐廳
Bistrot de Breteuil 真的很值得推薦
雖然沒有米其林的星星
也得到多項法國餐廳評鑑的肯定
雖然沒有時尚巴黎人
可以欣賞一下高雅的巴黎商業人士



Le Bistrot de Breteuil, Invalid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