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結束了過年的假期後
原本是該回到工作崗位的
緊接而來的卻是更緊湊的小假期
商校的同學Karen 決定來台灣旅行
手上雖有一大推工作在進行
也咬緊牙根盡地主之誼
工作操勞過度的Karen 想要來點優閒的行程
所以帶她到美濃騎腳踏車
體驗台灣鄉村之美
行前完全不知道現在正是美濃花季
美美的花海真的是美濃給我們的一個大驚喜
這趟美濃行我們給美濃打了100分!




這樣的花海連媽媽也瘋狂拍照




只是下午豔陽高照 真有被熱到
感覺小花也需要電風扇




這麼美麗的客家古厝讓Karen 真的很興奮




看Karen 那麼興奮
我硬著頭皮走進這間古厝
問阿伯可不可以讓 Karen 拍照
果然美濃比較有鄉土人情
阿伯爽快地答應我們的要求




隨後我們便來帶一家客家文化村
感覺不是很厲害的文化村
沒有太多文化的東西可以看
只賣一大堆紀念品
就庭院的古早味童趣比較好玩
一大堆小朋友把玩著以前的玩具 挺逗趣的




Karen 也想來段舞獅





但好像小朋友比較可愛 ^^




逛完了文化村 天氣涼快點了
便開始了我們的樂開懷鐵馬行




Karen 不相信台灣的冬天很熱
所以完全沒帶短褲
沒想到我的短褲也能幫得上忙 XD




一路都是山和花海的景色  超美!!





要不然就是綠油油的稻田




一座座的山讓視覺更豐富




好多可愛的農夫伯伯




稻田也讓Karen 很興奮
只是她問了一個讓我傻眼的問題
她問稻米長在哪裡?  @@
我說我不懂她的問題 (還以為她要耍我)
沒吃過米 也有看過到稻田吧?
沒想到她接著問到稻米是長在地下嗎... (以為都是馬鈴薯了)




騎著騎著我們來到恐怖的墓仔埔
我很猶豫要不要繞路
但Karen 堅持想要參觀一下台灣的墓園  ><




各種顏色的花海配上美濃的古厝都很有味道





隨著夕陽下沉
花田和稻田的顏色變的浪漫起來




後來又騎到一個小村落
鄉下的小朋友想跟我們尬車




美濃的山 客家的古厝 綠油油的稻田




一路上Karen 一直在說: 實在太美了!




鄉村小道因為夕陽而更溫馨




椰子樹的倒影也安靜的打在魚池中




一戶人家正在庭院曬花生
我的腳指頭還真像散落的花生阿 ^^




鄉村的夕陽真的很有味道




沉入稻田中的夕陽
為美濃之行畫上美麗的句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