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帶我妹到駁二特區
她居然很訝異高雄有這樣的地方
也許她當太久的台南人了
也許很多高雄人還不知道駁二特區
這幾年人文藝術在台灣漸漸發酵
北華山 南駁二也隨之打響名號

「駁二」係指第二號接駁碼頭
位於高雄港第三船渠內
建於民國62年 原為一般的港口倉庫
在熱心的藝術家及地方文化工作者的推動下
結合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的專案資源
駁二化身為發展實驗創作與設計藝術的動脈區塊




駁二是一個獨特與近海的藝術開放空間
這座荒廢的海上皇宮曾經風光
如今落魄 卻與駁二的調性還蠻搭的




目前進行式當中的活動 - 大港開唱
它是一個集結台灣、歐美日的夢幻樂團與創作音樂人
3/12到3/21長達十天的萬人音樂盛會
這星期還有很多大咖演唱會: 盧廣仲(四)  蘇打綠(六)

大港開唱活動官網

我很喜歡入口處的"門"裝置藝術
那是之前漢字文化展所留下來的創作
方方正正 簡簡單單




這次我們也應主辦單位邀請
把代理的幾個重點品牌帶去參展
只能說上週末的烈陽快把我們整死
我數度覺得我要中暑了 ><




想不到日本視覺系樂團也有那麼多歌迷
熱情指數直逼高雄的烈陽!!




岸邊的鐵櫃也很藝術




這面牆其實是駁二旁的民宅




藝術塗鴉的民宅真可愛




港口附近其實有蠻多五金工廠




假日的工廠很安靜




雖然工廠外的電風扇沒上鎖
想扛走這麼大支的電風扇也是需要體力的 XD




這裡也規劃了自行車道
非常的熱鬧




雖然我覺得這些人偶裝置很醜
但人偶上的塗鴉有些真的很有趣
這尊是我的最愛




週末我還蠻常騎著我的白鐵馬來到駁二特區
來一趟愛河的單車之旅一定會沉迷的




這樣的景色真的會沉迷的!




週末就是要享受這樣的 ppppeace





趕快來體驗 駁二 帶來的藝術饗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