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兩次爆冷的冬季瑞士行
對雪白的阿爾卑斯山印象深刻
天氣爆冷 但風景爆美
雖然去到了滑雪場 卻只是在看人滑雪
因為時間限制關係
我們只能玩玩雪橇
由山頂沿著山路一直滑到山底
那種飆雪的快感
就算鼻涕流不停也願意 ^^

最後一次的瑞士行
我想要見識一下夏天的秀湖奇山
特地安排了一趟奇山健行賞秀湖
雖是9月份的夏末
瑞士的高山仍然白雪不散
而且還需要穿著保暖外套




出發前 朋友家前的山多了浪漫詩意的雲
今天的健行一定會很美




往山上的路
常有野生動物出沒的告示牌




瑞士小鎮的教堂很簡單俐落
屋頂也跟一般建築一樣採"人"字形
以防止冬天厚重的積雪將屋頂壓垮




幾乎都是木造的房子




屋頂一定要像"人"字一樣斜
積雪才可以順勢滑下
這是一個人煙稀少的小鎮
每戶人家的窗台都種了美美的花
雖然瑞士人沒有時尚基因
卻可看出他們在生活品味上的用心




我們來到登山步道的底端
看到山頂亮白的雪
樂的就像3歲小孩一樣雀躍! 真的好美!
接著我們要先搭公車上山
否則用走的可能會沒玩沒了




這是我們搭上山的公車
說不出是怎樣的感覺
只想用"很瑞士"來形容它




在登山前 一隻蚱蜢跑來我的腳下
可憐的牠被我抓來消遣一下
照片主題: 蚱蜢也爬山




雖然是人煙稀少的小鎮
也沒看到幾個上山的遊客
但是他們的旅遊標示卻一點也不馬虎




9月的夏天還可以看到這樣的雪景
超級感動




原本只想穿我的CAMPER 布鞋
朋友堅持要借她爸爸的鞋子給我穿
鞋子超大 我還得要穿上兩雙襪子
來到了這片泥地 還真慶幸沒穿我的布鞋來...




沁涼潔淨的溪流
好想喝一口




其中這一段可跟瀑布一樣湍急
如果掉下去的話 可不得了
直接就可以到山下了...




幾何的自然景觀只有在瑞士才排列得出來




把這些針木林與小木屋相比
就可以看出針木是如此高大




這個登山步道常有牛隻走動
穿著別人爸爸的鞋子
就想體驗一下牛糞的溫暖  ^^




剛剛來的山下小鎮就如同小石子般大小




這是天神故意雕刻出來的吧 ... 太假了




走了一個半小時後
已是休息的午餐時間
我們自備了點心野餐




我們還準備了瑞士小刀要切瑞士香腸
這種香腸是登山客的最愛  
方便好攜帶
而且只要在路邊撿根樹枝
就可以開始烤了




瑞士的登山步道真貼心
還準備了烤肉架讓人烤香腸




這是我的香腸!




當香腸開花了 就可以食用了




吃飽了
我們繼續享受著高山美景




這應該都是渡假小木屋
只是... 真的人煙稀少




寬闊景緻的山峰都被瑞士擁有
很想說怎麼那麼不公平!!




下山時
朋友問我是要用走的
還是騎飆風腳踏車下山
聽到騎車還得簽切結書(摔到山下自己負責)
還真有點害怕
但人不瘋狂枉少年
我簽了切結書
體驗一下在瑞士飆風的快感
這真的是一趟讓人意猶未盡的飆腳踏車之旅
如果有機會的話 我還要再簽一次切結書




下山路上
有好多高山農場
雞隻和牛隻共處的景象 真可愛




還有綿羊ㄟ
 
順便介紹一下飆風腳踏車
它是沒有齒輪 無法加速的
只為因應一路往下飆的山路
所以煞車非常重要
功能比較像滑板車
只有兩個山路適用的大輪子
如果騎到煞車失靈的車子
那張切結書可就發揮功能了




第一次來到瑞士時  傻傻的
誤觸這些為防止牛隻脫逃的鐵纜線
這些電纜都安裝有強力電流的裝置
為了就是警告想落跑的牛隻
像我們這種細皮嫩肉的手
一碰到電纜真的是會飆淚
 一朝被蛇咬十日怕草繩
現在我都離得遠遠的 ...




這位可是農夫婆婆
遠遠的 還以為是農夫伯伯




小小的瑞士總共分成26個州
這個州旗代表的是我們所在的Glarus州
(感覺很像教會的會旗 )




傍晚下山後
回家路上我們順道來到一個高山湖泊




第一次看到山和湖水可以連的那麼近






山頂仍舊堆積白雪




又感動得說不出話來了...




體驗平靜祥和的氣氛也是種幸福




隔天返回法國的火車風景也讓人捨不得眨眼




瑞士的自然禮讚 有一種平靜的華麗感
他永遠是我的第一名美麗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