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已不是台灣的專利
法國人其實也蠻哈日的
好多法國年輕人超迷日本漫畫
小朋友也絕對不會不知道皮卡丘

這幾年法國流行一股壽司瘋
日本壽司店如雨後春筍一家家開
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裝潢非常時髦的 Sushi Shop
裡面當然也都是打扮時髦的年輕人來體驗壽司瘋

但我只想嚴厲的批評這些時髦壽司店
因為那裡的壽司根本就不是壽司
廚師清一色都是阿拉伯裔法國人
壽司的新鮮度完全不及格

但身為亞洲人之罪
每次朋友要去時髦壽司店
就會拉著我跟他們一起去吃難吃壽司
哀 ... 真是沒品味  XD

妙的是法國壽司店還可以外帶
如果懶得出門  還貼心的提供外送服務 
所以常可在巴黎街頭看到像必勝客的外送機車(上面寫著 XX Sushi Shop)




一個晚上和朋友相約到藝術橋Pont des arts 野餐
朋友想要外帶壽司
所以我只好也買了難吃壽司
光看魚肉的色澤就知道非常不新鮮可口
當晚我只希望我不要拉肚子(還好沒拉...)




朋友的壽司也有夠醜的
米粒都快散落出來了 ....




這一次巴黎的朋友Karen來台灣玩
我想讓她品嚐一下真正的日本料理
打聽到了漢神的弁慶日本料理
一進到餐廳的吧台
我就非常喜歡它們典雅的裝潢
比起巴黎亂奇怪的時髦裝潢
弁慶實在有味道多了




我特定請求坐在吧台位置
讓Karen體驗一下板前樂趣
也可以欣賞一下廚師如魔術般的製作過程
Karen 直呼這是一個令人難忘的晚餐
她講了好幾次 amazing




有時候就像在表演特技 




我喜歡弁慶板前與廚師互動感覺
有歡樂氣氛  也不會有被"注視"的壓迫感
而且日本主廚五味澤先生也非常風趣
已經來台灣住了10幾年的他
能夠用簡單的台語展現他的幽默感
其中有道壽司在生魚片上灑上金桔皮的磨粉
廚師馬上貼心地秀出他們使用的金桔給Karen看 




我騙Karen說 這是抹茶豆腐
她相信了   噗~




這是讓我最意遊未盡的烏賊
配上神奇烏梅佐料
只能說這是最神奇的搭配




這是溫野菜 伴著旁邊的水果醋
雖然簡單 卻可以吃到蔬菜最真實的味道




超好吃炸烏魚腱
但我卻不知道怎麼向Karen 解釋烏魚腱 >< 遜掉了




這道是山藥雞肉煮
海鮮豆腐包裹著雞肉丸
豆腐的豐富口感發揮的淋漓盡致




用餐前我們原本計畫要為每一道菜拍照
但真的太好吃了
每道都具有神奇的口感
加上日本主廚也很喜歡跟我們嬉哈
常常都是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殘留的蝦頭就是我們剛喝完的味增湯
又晚了一步....




壽司鰭滿腹套餐  $1200 + 10% 服務費

弁慶日本料理
地址: 高雄市前金區成功一路266號 ( 漢來大飯店 10 F )
電話:21357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