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愛狗就跟艾菲爾鐵塔一樣舉世皆知
巴黎的狗數量是巴黎人口總數的十分之一
所以在巴黎踩到狗黃金也不算稀奇

初到法國的第一年
我住在法國人的寄宿家庭
當時被他們愛狗的程度驚嚇到
家裡養了一隻狗 名叫盧比亞
對他們來說盧比亞不是寵物狗
更像是家庭成員
第一個晚餐時間
盧比亞和我們同坐在餐桌上
當時覺得很不舒服
從來沒有和狗一起用餐的經驗
讓人更詫異的是
他們居然可以跟盧比亞共用湯匙(更不舒服了)
當時很慌: 我是不是來錯寄宿家庭了

然而日久生情
久而久之我也習以為常
也漸漸的覺得盧比亞超可愛(但還是不會跟她共用湯匙)
而且她就像家裡的救生員

有一次家裡80歲的老爺爺跌倒了
要不是盧比亞跑去求救
爺爺大概已不在人世 ...
還有一次我在樓梯摔倒
第一個來探視我的也是盧比亞(怎麼那麼貼心  )




有時候她的睡姿真的很欠揍
我學會的第一個法語單字就是 va coucher(發 枯穴)
每次轟媽跟盧比亞說 va coucher
盧比亞就跑不見了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跑去睡覺了
va coucher 就是去睡覺




這次走在巴黎街頭
忽然有個念頭
用鏡頭來收集一下巴黎的狗狗

上週剛拍完2場婚禮
深深地認同一個論點
要看老婆以後老的樣子
就看丈母娘現在的樣子
一樣的道理放到狗主人身上
想看小狗的調性
看看狗主人就知道了
這位彪形大漢+威武狼狗=真正絕配




這位禿頭型男跟他的小狗
也有95%的調性相似度




說吧 ... 調性真的一樣
這隻狗瞬間老了15歲




這是在蒙馬特的一條小巷
我一路尾隨他們
但快門的聲音在安靜的小巷中無限放大
被發現了 




他家小狗不爽地狠狠瞪著我(是要打架嗎  )




看這隻狗 就知道主人是拉撒鬼




該怎麼說呢...




好浪漫的吻別 (只是有隻電燈泡)




狗狗說: 主人, 也幫我找個伴吧




法國人就是愛法鬥犬
看看4 Me 設計師的作品就知道了
4 Me 法鬥犬項鍊




每每看到這種狗就很想偷笑
感覺出生時就被截肢了




當天的寒冷令人印象深刻
辛苦你了 小狗




這對老狗和老人的搭配吸引了不少目光
我尾隨著他們一段路
其實還蠻想用"感動"來描繪他們的情誼




其實好多狗主人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對於獨居老人來說
狗狗真的是最棒的朋友




除了獨居老人
巴黎也好多型男辣妹帶著寵物狗上街




雖然豹紋披肩很時尚
但... 寵物狗+豹紋披肩感覺有點怪怪的 ...




賤狗的主人一樣穿著豹紋大衣 ...




2009 冬天真的超多人穿動物皮毛大衣的
順帶一提法國人的打招呼方式
很多人知道法國人見面時會親吻
但現在的法式親吻就如照片中的主角親碰臉頰
已經不太有人真的會用嘴唇去親對方的臉頰了
當然還是有上了年紀的老太太會熱情的親臉頰
只是把臉上的妝親掉了 ... 別人可要辛苦的補妝ㄚ




這一對的調性相似度就比較低一點




不知道在急什麼的小狗




這隻超像舞獅的啦
實物比圖片大隻很多!!




辛苦這隻狗了 ... 腿那麼短


在瑪黑區到處都可以看到時髦的人狗組合
巴黎人不只注重穿著品味
連養的狗也講求品味

但是走在巴黎
還是要注意地上有沒有狗黃金
曾經就是受害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