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部人有墾丁是幸福的
北部人有九份也很幸福
一個大海 一個山城 都是很棒的休假天堂
在高雄可以隨心所欲地計劃墾丁行程
有了88快速道路後 墾丁就變成高雄的後花園

沒有車的九份就有一點麻煩
必須先搭台鐵到瑞芳車站再轉公車
但這些繁瑣的轉換車也澆不熄我對山城的熱情
就算只有半天的時間
也會迫不及待地往山上跑




從台北搭車到瑞芳火車站
就開始會聽到很多年輕遊客操廣東話
往九份的公車站全部擠滿了香港遊客
通常我會挑比較少人的公車坐
否則山路的風景雖美
但站著搖搖晃晃的 也沒心情欣賞風景
瑞芳車站往九份的公車還蠻多的
稍微有點耐心就會有位子坐 ^^
如果人多還可以一起做計程車上山
有一次下雨我們就直接搭小黃(車資大約150元)
路上司機一直誇讚侯孝賢導演
他說因為有悲情城市而繁榮了瑞芳
我喜歡這種飲水思源的感激




來九份一定要找間茶樓休息
古色古香的茶樓充滿了人文氣習




喝茶間 搭配著遠山美景
九份的安靜沖刷掉都市的喧嘩吵鬧




我們的波蘭設計師Kasia 來台灣幫忙時
我就計劃了九份的週末行程
在Kasia的國家國土幾乎都是平地
幾乎是看不到高山地形
所以九份的山坡地形讓她的心情充滿(哇!)驚嘆號




中午我們也挑了一家茶館吃午飯
這裡的茶館幾乎都有不可思議的景色
Kasia 說她想賴在這裡不走了




九份真的很會下雨
10次來有9次是下雨天
空氣中九份瀰漫著一股鄉愁感




吃完飯後還可以戲院走走
曾經可以走進到荒廢的戲院中
雜草叢生的戲院見證過九份的興衰




九份的老街總是擠滿遊客
老街兩旁都是小吃或賣紀念品店家
紀念品種類琳瑯滿目
小吃氣味也是非常的"飽和"
外國人只要聞到類似臭豆腐的味道
總是面有菜色地哀號
雖然Kasia 也很受不了這樣的味道
但卻非常喜歡有中藥味的八仙果
在試吃一小塊後 就買了一袋八仙果準備回家潤喉




來九份如果只是吃吃喝喝泡泡茶就遜掉了
一定要用雙腳走進山城小路
才能貼近九份的生活魅力




有別於老街的商業化
九份的住宅區充滿了人文氣息
這裡也有好多藝術家在此成立工作室
這樣的氛圍真的會讓人陶醉




忽然好想把自己的陽台塗成綠色 XD




鐵門畫上舞獅真的很cute




這座山的外型已經告訴我們 它就叫做"金"瓜石




真的好可愛的山城
彎彎曲曲的小道路充滿魅力




基山街和輕便路都超級窄
技術不好還真的不能隨便上山




山中野狗好幸福 環境真清爽
不像艷陽高照的墾丁 每隻野狗都好像中暑一樣




享受迷人的九份山城
不知覺地我們已經越走越遠
我跟Kasia說 我們已經離山頂很遠了
是不是該要往回走
Kasia 問: 我們可不可以"走"下山?
蝦蜜!! 走下山 ... 我發出驚嘆號
來者是客 我順著她的意
反正中途還會有公車站或是搭小黃下山




感覺下山的路在鬼打牆
走了好久還是覺得我們離山下好遠
看到了這個公車站我開心的問Kasia 要不要等公車了
Kasia 懇求可不可以再走一段路
蝦蜜 ... 還要一段路!!
來者是客 我咬牙陪她再走一段路 XD
 



看著彎彎曲曲的小路
每個轉彎都是一個問號: 什麼時後才會到山下
後來Kasia 給了我一個答案
走了一個小時後Kasia 也受不了了
我們搭公車下山吧 ...

其實九份真的山路真的很美
只是當天我穿著長襯衫牛仔褲
加上氣候悶熱 非常不舒服
下次我會穿T恤短褲來體驗九份的美
我可也是很會走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