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 我坐在瑪德蓮教堂的階梯
看著通往協和廣場的車陣
沒有耐性的法國人狂按著喇叭
嘴裡大概都帶著髒話putain(妓女)和merde(狗屎)
整條街道魔音傳腦  煩 ><

前陣子美國商會在會刊指出:台灣汽車考照 荒謬可笑
台灣常見的美德,諸如禮讓、不搶鋒頭等
「到了道路上,變得非常不一樣」
很多人就變成了自私的、莽撞的駕駛人

的確台灣的交通真的讓人很厭惡
但我不覺得這是因為台灣人沒有水準
只是"習慣"了不守法 大家都只為了方便自己
而政府也只會用"呼籲"的方式 希望駕駛人自我提升駕駛操行
我想駕駛這件事只能用"法治" 加強取締
而且是要持之以恆地執行
不是作業積時 才密集取締

法國人沒有耐心
一上了街道也是會瘋狂按喇叭(甚至比台灣還吵)
但是法國人卻會禮讓行人 遵守交通規則
只因為警察抓很兇
所以讓法國人沒有太多空間方便自己

我想駕駛的秩序真得不能以"呼籲"的方式提升
只有以取締來更正大家的"習慣"才是最好的方法
台灣人不是比較沒有水準
也不是法國人比較有水準
只是法國的"執法"做的比台灣好

我喜歡開快車 但我想我還算守法吧
禮讓行人是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