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想過我會那麼快投入園藝生活
只要一天沒到陽台和我的小花小草對話 就好像少做了一件事
曾經我大門的小花圃是光禿禿的醜陋花圃
醜到社區的鄰居都看不下去
一天林媽媽跟我說: 我們可不可以幫你種點花  (慚愧)
後來買了幾盆IKEA小盆栽後 我開始種出興趣
逛花市和園藝店變成我的假日興趣
園藝其實也可以很有美感




這個週末又重新整理一次我的花盆
不少盆栽因為連日來的高溫而夭折




滅門慘案 - 太陽施以極刑"烤"打我家小魚
連超耐熱的孔雀魚都死了一排 ...




豬籠草 - 只吃蚊子不吃豬




睡蓮盆的倒影




希望我的雞蛋花能長的又高又壯 ^^




我家社區的馬路對面出現了秘密田園別墅
曾經它是被雜亂的鐵皮圍牆掩飾
直到最近有怪手機具撬開圍牆
才發現有間美麗的田園別墅(真令人羨慕~~)
這也讓我想起之前在南法的生活




曾經在南法Toulouse 住了一年
當時是寄住在一個法國家庭中
家中的老夫妻也把我當親人一樣的照顧
一天他們說需要我的幫忙
我們便一起去到南法鄉下Auch




我Home爸的弟弟將要迎娶香港媳婦
所以希望同為華人的我能給他們一些迎娶習俗上的建議
第一次進到南法的田園別墅真的還蠻舒服的
這裡的大格局真的讓人很愜意(我也跟老人混在一起了 )
 



中午Home爸的弟弟留我們一起吃午餐
整個廚房和餐具的風格真的很田園




法國人真的很愛狗
牠們是被允許出現在餐桌的




狗狗的教養其實都不錯
在用餐間會叫狗狗離開桌面
所以牠就乖乖的在桌下呼呼大睡




法國人對他們的起司引以為傲
種類之多 365天都可換一樣不同口味的起司
在餐後 他們會準備多種口味的起司當做甜點
在法國生活多年 我還是不懂怎麼欣賞起司噁心的味道
看到他們把把發霉的起司往嘴裡塞 我都頭暈了 ~~




從廚房看出去是露天的游泳池




飯後 兄弟倆走在草皮上聊天




大狗也迫不及待要到草原狂奔了




我以為牠會乖乖給我拍照的
忽然大叫一聲 嚇我一大跳




有這麼一大片草原可以奔馳
我感動得快哭了




吃飽可以這樣散步 怎麼那麼幸福 ~~




都市的生活忙碌
能夠這樣散步 和家人聊天溝通真的是難得的幸福吧




整個山坡都是野花 好美~
大狗 你的生活太爽啦!




能夠採在這麼美的野花上 心情愉悅~




大狗,該要回家了 別再鬧了....




體驗這樣的田園生活很開心
但現階段我可能還是喜歡住在都會一點的城市
要不然Auch 的市中心還真不知道能幹嘛 ~~

希望我老的時後
能有片開心農場 有個大花園
每天都可以埋在花圃中和花草對話
還能有個池塘可以種睡蓮 看魚兒水中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