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結束了三星期的歐洲行
從一開始的波蘭婚禮拍攝
之後的南法和義大利渡假
直到最後回巴黎看設計師展
整個行程都在快節拍中完成
雖然疲憊 卻讓人無窮回味
而這場波蘭Lodz 的婚禮已破了跑最遠的記錄
也是拍攝到最"早"的婚禮
婚禮一直狂歡到早上6點才結束
我撐到清晨4點才離開會場
又加上幾杯波蘭伏特加
回到家馬上睡死 ...
這場婚禮真的難忘




新郎和新娘都是視覺設計師
然而兩個人卻都非常內向害羞
婚禮前一個晚上直到出發前
新人都一直非常緊張
而我也只能以老掉牙的說法安撫他們
婚禮真的不用太緊張
因為過程會緊湊到讓人沒有時間緊張 XD






這場婚禮的時間真的還蠻晚的
傍晚6點新郎才抵達新娘家
6點半新人接受父母親的祝賀
8點天主教教堂儀式
10點才晚餐宴會才正式開場
然後一直狂歡到天亮




這位是伴娘 感謝她由華沙機場帶我到Lodz
結婚當天的妝髮 還真差點認不出來 ^^
帶上復古眼鏡 就更有味道了






新娘父母親的房子跟西歐住宅一樣華麗
很難和Lodz 殘破的城市建築連想在一起




所有親人在梳妝打理後便到了後院集合
聽不懂波蘭語 一直以為大家準備要拍家庭照了
直到新娘母親開始對著新人講話
我才恍然大悟 父母親的祝福儀式開始了
當下完全沒有時間把鏡頭換成變焦鏡
完全狀況外 Orz




這場婚禮的新娘禮車也是重頭戲
是爸爸的朋友所收集的古董車




新人怕我不會波蘭語 無法跟家人溝通
安排我和他們一起坐古董車
原本緊張的兩個人
看到我用笨重相機自拍 都開心的笑了






往教堂的路上
除了可以體驗古董車的引擎聲
還可以欣賞Lodz 的市景
而最妙的事 在經濟條件不佳的Lodz路上
路人對古董車都感到非常新奇
每個紅綠燈路口都會有人拿起手機猛拍照 ^^






到達教堂 在等待所有親友到場前
隨手測拍新人等待時的緊張










這是第一次正式拍攝天主教儀式
嚴謹的天主教是不太喜歡攝影師影響儀式進行
而這個教堂的神父是比較友善的
允許我們為新人捕捉重要鏡頭
當時新娘的另一位攝影師朋友也加入拍攝
還好有她跟我打暗號 提醒我哪些時刻可以拍照 ^^




波蘭的結婚儀式有一個很有趣的習俗
新人在步出禮堂後 親友就會向新人猛灑白米
白米代表發發發 讓新人以後事事順利




在完成教堂儀式後
禮車在夜晚的Lodz 開往晚宴飯店




波蘭的婚禮禮俗之一
母親需要親手為女兒做一份蛋糕
在新人進入會場時 送給新人當賀禮




這是一個小而精緻的宴會
在歐洲的婚禮 通常新人會邀請所有的親朋好友到教堂觀禮
儀式後 通常只有最親近的朋友會受邀到喜宴
所以這個晚宴只邀請了60位佳賓




每個桌上都有每位嘉賓的名牌
大家都要對號入座





吃完媽媽的蛋糕 吃賀甜甜
新郎必須將新娘抱進到會場








在享用完美味的前餐後
首先登場的活動就是新人的第一支舞
這也是新人事前最緊張的部分
也許是餐前酒的幫忙
新人完美的完成第一支舞 :D




宴會的第一道菜在晚上10點上桌
直到半夜12點才完成所有餐點
所以凌晨1點就是甜點時間
由新人切下結婚蛋糕




之後大家又聚集在宴會廳
觀賞朋友為新人準備的短片
雖然我完全聽不懂波蘭文在說什麼
但看大家哈哈大笑 就知道這個短片非常成功






清晨大家還是非常有精力的跳著舞
或是聚在一起開心話家常
直到4點多 我撐不下去了
跟新人道賀離別後  回家倒頭就睡 ~~

這場婚禮是我跑得最遠 拍得最晚
也見識到很有趣的習俗
所以辛苦都很值得 


更完整的婚禮照片 Kasia & Jan




我喜歡記錄幸福 記錄美感
婚禮攝影服務  歡迎聯絡 Email: kisskebin@hotmail.com

收費標準及檔期詢問請參考以下連結:
婚禮紀錄  婚紗攝影  海外婚禮/婚紗  親子寫真/家庭照

* Kebin 每日登入email回覆詢問信電子信件偶會遇到檔信功能,而排入垃圾郵件若新人未於2天內收到回覆,請新人到留言板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