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04年住在Toulouse時的房間
是間非常溫暖的閣樓
白天時打開天窗 就可以呼吸到新鮮空氣
在國外多年 這是讓我感覺最像家的房間
不僅硬體設備舒適 也感受到家人的溫馨
在法國的第二年 我決定到語言學校學法語
為了更貼近法國文化 我也選擇住在寄宿家庭
幸運地 我分配到的寄宿家庭是熱愛外國文化的法國老夫婦
老夫婦的兩個女兒皆已成家 搬離家中
所以我變成他們平常生活中的家人
也因此我們建立了非常深厚的關係

後來我去了巴黎 雖然與Toulouse 路程遙遠
偶爾我還是會回去探訪他們
最近這次的歐洲行 我也特地再回去看他們
6年了 他們一樣身體健康 享受生活 :)


 

熱愛美食的他們 每個晚上都會自己料理
那年我就像每天上了高級餐館一樣 天天享受美食 ^^
飯前 家庭的爸爸 Paul 也會調個 Gin Tonic來喝






天氣好的晚上 我們便會在陽台用餐 好愜意 ~~




退休後的Paul 更有時間享受生活
安裝了一台烤肉機  烤出來的牛肉真的超完美




這次他們一樣保留了以前的房間給我睡
不知道有多少個深夜我被這個娃娃嚇到
現在我依然會被她嚇到 XD




現在寄宿家庭已不再收學生
因為他們有好多小孫子 小孫女可以忙
這次很開心又再見到他們的小孫子 Arthur & Mathieu
他們真的都長大了 也都變帥了
令人開心地 哥哥Arthur 仍然記得Kebin是從台灣來的 ^^




左邊是哥哥 Arthur 6年前可愛的樣子
當時我聽不太懂法語 但他還是喜歡劈哩啪啦對我講話 超級卡哇依
右邊則是當時1歲的弟弟 Mathieu 當然他完全不認得我 XD






現在他們也多了一個超可愛的妹妹!!
雖然還不會講話 卻充滿神奇表達能力 




這次拜訪他們的行程 真的很豐富
退休的寄宿家庭爸媽很常與朋友一同出遊
這次他們與朋友合租了一個十五世紀的莊園渡假




只可惜天氣太差了 陰陰雨雨的
游泳池都浪費了 ~~




莊園有一個占地廣大的後花園可以做戶外休閒活動




室內則保留幾世紀前的法式莊園的裝飾






中餐原本是要在戶外露天餐檯用餐
當時飄著細雨 只能在室內用餐
對於熱愛露天用餐的法國人來說 真的很可惜
但對法式莊園充滿了好奇的我 還真喜歡在莊園的廚房用餐 ^^




餐後他們用端出了令我聞風喪膽的起司
在法國多年 我仍然學不會品嚐起司 XD
尤其是看他們一口口把發霉的起司往嘴裡塞 ... 媽呀




飯後 我們到莊園附近的小城 Saint- Lizier 散步




這是建於山中的小城
規模不大 但高高低低的山坡地形 為小城增添風味




這裡的玫瑰花好多都跟樹一樣高  真厲害 ~~




忽然發現好可愛的牆面雕刻  小城真有味道~






Saint- Lizier 有一個非常美的教堂
也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教堂裡的壁畫隨著時間慢慢消逝
保存文物真的不容易






Saint-Lizier 城市另一個必訪景點 就是這個就的醫學室
是以前研究醫藥的聖地
導覽講解到一個非常有趣的點
早期還沒有麻藥時 為了減輕病人開刀的痛苦
會先讓病人喝酒到意識不清時才進行手術
(真慶幸不是生在古代 ...)




在逛完了 Saint-Lizier 小城
我們又再回到莊園 






莊園外圍有一個綠色大道
這是早期火車行經的路線
現在鋪上小碎石 非常適合跑步和騎單車




莊園的庭院有一顆不可思議的杉樹
杉樹底下的這位先生有190公分高
算算這株杉樹最少也有25公尺的巨無霸身高






飯前 老先生們邀我玩法國滾球 Petanque
我從沒玩過 也不知道規則
但老先生們堅持要教我遊戲規則
他們說這是法國的全民運動




滾球的規則原來很簡單
反正就是把球拋到最接近小球的 就是贏家
沒想到我也這麼簡單的"海電"老人家們
我的球就緊緊的跟小球親吻著
老人家們調侃我 到底我是真的沒玩過 還是沒搞懂遊戲規則
居然就這樣一路狂電他們(得意地笑著 ~~)





在狂電老先生們之後 
我們先享用了飯前的餐前酒
平常不太有機會與法國銀髮族接觸
只有跟寄宿家庭出遊  才會有機會和法國老長輩相處
 



我的法文原本就不太好  再加上"年久失修"
這些餐會對我來說 都是非常吃力的法語聽力測驗 XD
但老人們常親切地問我是否聽懂






用完餐前酒 這位老先生就開始準備晚上的烤肉大餐
令人訝異的 這麼厚的肉片 老先生居然完美的烤熟
最神奇的是完全沒有烤焦 太強了!!






晚上雨停了 總算如願地享受露天晚餐
除了空氣清新 還有鳥語蟲鳴
旁邊還有山谷溪水潺潺
真的是非常悠閒的渡假




夜深後 整個山谷只留下我們餐桌的歡愉聲
然而這麼愜意的渡假所費不貲
聽老人家說莊園的租金一星期要5千歐
花費約台幣21萬的租金 






夜深了 晚上的莊園仍有美麗的燈光裝點著
已經開始期待下次的莊園渡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