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百貨和拉法葉百貨一直是巴黎人潮錢潮最熱的購物街
再加上週邊的人氣平價品牌 ZARA 和 H&M
不管人或車常常寸步難行
每到假日更需要出動多位交警維持秩序
如果能避走這一區 我會盡量避免加入塞人和塞車行列

這一次到巴黎和我的前室友Eve 相約喝咖啡
我說地點就由她選擇
而當Eve 決定到春天百貨的陽台
我真的是有點傻眼 ...
為什麼要到那麼擁擠的百貨公司喝咖啡
也許不一定要有左岸咖啡的人文氣息
我只想要有一個人少一點 悠閒一點的地方
但我仍然尊重她的選擇,到擁擠的春天百貨赴約




當我搭著手扶梯 上到春天百貨的屋頂時
我完全明白室友選擇春天百貨的原因(依舊那麼有品味)
這裡可以近距離欣賞到巴黎歌劇院
還有春天百貨那金碧輝煌的屋頂






在踏出室外陽台的那一剎那
真的被巴黎的夕陽給凝固了
原來春天百貨有這麼一個世外桃源
與吵雜的購物樓層及大馬路截然不同






在一片綠意的陽台上
大家曬著柔和的夕陽
與三五好友聊聊天
或翻翻雜誌 都很愜意~




除了喝咖啡 這裡的景觀也很迷人
Voila~ 後面就是巴黎歌劇院了




巴黎鐵塔也可以非常清楚




雖然不是摩天大樓的超高觀景台
卻可以那麼貼進巴黎的屋頂
好喜歡法式屋頂的橘色煙囪




陽台的後方還可以看到蒙馬特的聖心堂




春天百貨公司有好幾棟獨立的建築
將女裝、男裝、化妝品、家飾品分區展售
我們所在的陽台就是春天百貨的化妝品樓棟




隔著一條街就是春天女裝系列的樓棟




這裡還有室內的座位
大大的落地窗 完全不會遮擋任何視線
就算外面風雨再大也不怕
只是想在擁擠鬧區的悠閒屋頂喝咖啡
代價是會高一點 這裡的罐裝可樂 3.3歐(約台幣130元)




下次我還會再到春天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