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歐洲行只短暫的停留在巴黎
不管時間再怎麼不夠用 或是腳有多麼不聽話
我還是來了兩次瑪黑區
這個住了一年半的瑪黑區總是讓人念念不忘
相較以往花較多時間在逛街上
這次我放慢了腳步(真的被先前的婚禮拍攝行程累到)
花了多一點時間在體驗瑪黑區的下午茶氛圍
雖然我還是點了啤酒 XD (但它可不是普通啤酒 待續~)




這次我一樣由 rue vieille du temple 開始逛起
看到 Boulangerie Malineau 糕點店的玻璃櫥窗
我的胃開始受到感招~ (轉進去吧!)
這是一家評價很高的糕點店
上過幾次報章雜誌的報導
老闆應該是日本人 (好多日本店員)
不僅口感精緻 糕點的風格也超"卡哇依"!

Boulangerie Malineau 地址:
18 rue vieille du temple 75004(地鐵 St. Paul站)




就是這麼可愛的小老鼠糕點把我引進去的
馬上買了綠色老鼠一隻!
老鼠是他們的招牌 可佔了不少媒體版位




買了老鼠後  我便走回轉腳的 Le Pick-Clops 酒吧
這是瑪黑區超人氣的酒吧
這家店的特色就是"吃花生"
只要點上飲料 就可以免費吃花生
啤酒+花生可不是農村生活才可享受的
在這麼飛遜的巴黎小區也是很熱門的




我沒有吃花生 因為我有小老鼠 ^^
所以我點了啤酒配老鼠
我點的Monaca 可不是普通的啤酒
它是法國很流行啤酒調酒
是由啤酒加黑醋栗糖漿 在加上一點點7 up(雪碧汽水)
甜甜的 非常爽口 很適合夏天喝
在巴黎的酒吧幾乎都會提供 Monaco
不喜歡啤酒苦味的人也都會愛上它
有機會來巴黎酒吧 不彷點一杯Monaco來試試吧!




這家酒吧可聚集了很多時尚巴黎人
我坐在他們旁邊靜靜地聽他們聊天
也許外國人對法國人有刻板印像- 法國人都不愛說英文
其實傳統老一代法國人可能還活在拿破崙王朝的驕傲
就算聽得懂英文 也太削說英文
但這個風氣隨著國際化的潮流已大大轉變中
都會區的年輕人其實很樂意跟外國人說英文
這幾個打扮時髦的年輕法國人
像機關槍一樣批哩啪拉地談論著他們喜愛的音樂
而且幾乎都是"申論題" 自信地發表著他們的音樂品味
最讓我訝異的是他們的會話中夾雜著流利的英文
驗證著年輕一代的法國人也敢大聲說英文了~

片刻後忽然聽到他們在談論我的相機
我轉頭與他們四目相交(其實是多目相交)
他們確認了我相機型號後 補了一句:好美的單眼
哈 我還真的不知道可以用"美麗"來形容Nikon的相機 XD

離開前 這群時髦年輕人開心地接受了我拍照的要求
喜歡小女生的口紅顏色(這個夏天 這個顏色在巴黎大流行~)




離開酒吧  我跨過馬路到對面的二手服飾店
對喜歡個性化  也不喜歡和別人撞衫的人
這家店可以挖到很多寶
裡面有好多復古的二手衣
不僅可以配搭出自己的風格 而且價格超實在
我曾經以15歐買到9成新的勃肯拖鞋 (超划算!!)




碼黑區裡面有好多書店
每家都有獨特的風格
而且會隨著老闆的喜好 販售著同一類風格的書籍
也因為這樣 每家書店都有自己的個性 自己的品味




這個夏天歐洲天氣不太好
常常濕濕冷冷的
所以天氣一放晴 大家就會在公園野餐曬太陽
或到戶外活動一下筋骨




就在我喜歡的花店旁 停了一輛好"花"的汽車 ^^




超級推薦 這家酒吧 La perle (畢卡索美術館後方 Vieille-du-Temple 路口)
這是一家裝潢堪稱"非常普通"
但是每個夜晚卻吸引了滿滿的時尚男女來此聚會
這裡可以欣賞到精緻的時尚打扮
而且消費也非常普通 跟巴黎一般店家差不多
來此體驗一下巴黎夜生活吧~




延著 rue vieille du temple繼續走
來到了我們合作的設計師 4 Me的工作室
這次她們有了一個新助理
配帶上她們最新產品 真得是最美的活廣告
喜歡瘋狂的配件可以到 4 Me 瞧瞧
地址: 115 rue vieille du temple




碼黑區也是藝術的大本營
小巷弄內各種工藝的工作室
這些東西乍看之下還真不知道它的用途
猜得出來這些小像框是胸針嗎? ^^






離我以前住處很近的這面藝術牆
同樣是以"數大即是美"手法做裝飾
將一張張類似的照片 貼滿正面牆




離開碼黑區往聖米歇爾區走
這個斜坡廣場真的會讓人停下腳步多看一眼
好多電影都會來這裡取景
粉紅豹片頭的大鐵球就有滾過這裡 

來一次瑪黑區
就會想來第二次瑪黑區
之後就像中毒一樣
讓人忘不了瑪黑區的藝術、時尚、人文的多元面貌


>>> 更多關於瑪黑區
>>> 瑪黑區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