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愛英國 卻愛上了英國搖滾
英國樂團 The Rakes 就是不帥氣(算得上有點醜)
卻有種痞痞的魅力
是我非常喜歡的菜

最早到英國已經快要10年
當時去了英格蘭的 Bournemouth 遊學
Bournemouth 是一個很排外 很封閉的 "英國"的小鎮
也因此對英國印象壞透了
時常聽到班上亞洲同學抱怨
走在街上被嘲笑是"猴子"或"香蕉" ...(黃種人)
比較慘的是被吐口水或丟小石子
雖然我沒遇過這些情況
倒是遇過一群小朋友對我做鬼臉
也因此跟英國的結下大梁子
當時曾發豪語 我再也不會到英國了

誰知道5年後 隨著商校的交換課程
我又去到倫敦當半年的交換學生 @@
在倫敦我不曾遇過種族歧視的騷擾
也許因為倫敦貴為英國首都大城
加上全球快速地國際化
倫敦人對外國人已見怪不怪
雖然不再有被騷擾的經驗
也許在 Bournemouth 時對英國遺留的壞印象
對倫敦城市也沒有放入太多感情
無法努力的去愛那個國家
然而我卻偏偏愛死了英國人說英文的口音
沒講話的英國人或許還沒那麼吸引人注意

一開口說英文 馬上就散發出英格蘭高貴的的氣質

很多英國男星長得都很不帥氣
但是他們舉手投足間卻散發著吸睛的魅力
就是那麼雅痞 就是那麼放蕩不羈

英國就是那麼讓人又愛又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