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會凋謝』、『蛋糕會吃完』、『結婚禮服將會再也穿不下』,唯一能讓新人喚起回憶的,只有那一張張的照片。
這是美國好萊塢婚禮攝影大師- 喬必信Joe Buissink 對婚禮攝影的定義

前幾天在無名看到了一篇有趣的文章
是台灣作家咖啡因以消費者的角度來定義婚禮攝影的價值
以幽默的方式來表達她對婚禮攝影的看法

以下引述咖啡因小姐 ~

要花點錢多找婚攝:
我絕對認同好姊妹蛇林娜的意見,蛇妹說:『千萬不要相信誰說要幫妳拍照!』沒錯!我也不信!雖然我很多朋友都是攝影玩家,但我相信:
(1)他們不一定有空
(2)不花錢的友情贊助怎能要求拍照品質
(3)專業婚攝可是一整天Stand by,戰戰兢兢,不能錯過任何一個情節、鏡頭;而自己的好朋友,你怎忍心他不吃不休息?
(4)凡事都有專業,專業婚攝拍出來的真的不一樣!

*我寧可把什麼成長影片、愛情電影、求婚電影的錢,通通挪去拍攝婚禮記錄,畢竟成長影片要做的話,每年結婚週年都可以做,但婚禮一生只有一次啊!

*其實以上這段話我不喜歡跟別人解釋,很多人都問我,『找朋友拍就好了,幹嘛花錢?』老實說,我覺得會這樣問的人,十個裡有九個沒結過婚,剩下的一個完全不喜歡拍照。

(忽然想脫帽向她致敬 ^^)


**************************************************

以下Kebin整理了幾張圖片來補充說明:
也很感謝新人的親友提供照片來做比較說明~

1. 親友以小數位相機拍攝:



小數位相機的拍攝功能不及專業單眼相機
因此在成像品質上,常出現過多雜訊
在色調、對比、飽和度和曝光等掌控也較差
在拍攝技巧上,多數親友無法準確拿捏"拍攝瞬間"
往往一個瞬間的差別,新人的表情和體態就不是那麼完美
因此眼睛斜、嘴巴歪等各式怪表情都會被記錄下來


2.親友以專業單眼相機拍攝:



這張照片是親友以數位單眼相機拍攝
在成像品質的表現上,會比一般小單眼相機更優
但親友在人像拍攝的技巧上,也許並不是那麼純熟
在拍攝瞬間上,新人的微笑已稍顯僵硬
在畫面構圖上,親友以稍低的角度切入,新人的臉蛋較顯圓潤,容易露出雙下巴...


3. 婚禮攝影師以專業單眼相機拍攝



這張照片以稍微高一點的角度切入
新人的臉蛋就呈現較為瘦長的瓜子臉
新人和媽媽的表情也更顯優雅自然

以上所整理的說明也並非絕對的
相信親友當中,一定也有對攝影及美感很有心得的朋友

但如果沒有這樣的親友協助拍攝
花了很多時間挑選的婚紗、與新祕精心討論的妝髮造型
卻沒有專業的婚禮記錄,是否有點可惜呢? 



我喜歡記錄幸福 記錄美感
婚禮攝影服務  歡迎聯絡 Email: kisskebin@hotmail.com
* Kebin 每日登入email回覆詢問信電子信件偶會遇到檔信功能,而排入垃圾郵件若新人未於2天內收到回覆,請新人到留言板洽詢。

收費標準及檔期詢問請參考以下連結:
婚禮紀錄  婚紗攝影  海外婚禮/婚紗  親子寫真/家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