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被高棉的微笑太陽曬了5天後
我的膚色幾乎跟柬埔寨人一樣閃亮
雖說現在是柬埔寨的冬季
然而接近30度的"低溫" 讓人不黑也難 ><
從很久以前就很想到吳哥窟一探究竟
然而卻提不起勁計畫深度旅遊行程
直到這次朋友推薦Justin的吳哥窟腳踏車團
沒有太多考慮就為了單車行程報名了
雖然行程的深度並不如我所期待的那樣"深度"
可以像當地人一樣騎腳踏車體驗高棉王國
也令人滿足微笑了 :)




一團30幾個人 總共也來了30幾台完全不一樣的腳踏車
大家開心地挑選自己喜歡的腳踏車




我和喬都選擇了很鮮豔的腳踏車
配上鮮豔的BAGGU包
完全不用怕後方來車視線不明而撞上 XD




我們在大吳哥的南門整隊
背景石雕是南門橋上的阿淑辣(感覺很像在罵人)
阿淑辣是柬埔寨語的阿修羅




喬把BAGGU包當背包用
把BAGGU的實用性發揮到極致 ^^




我們這團全部都是紅衫軍
原本我就沒打算要穿紅色衣服
以為只是為了好讓後方車輛注意而穿鮮艷顏色
後來領隊說大家都穿紅色方便整隊
前晚臨時買了一件很粉的紅色polo衫 ~~




中午用餐休息後
我們買了一顆椰子  喝了再上~




我們由南門進 北門出
吳哥窟的城門流露出一股安靜的美




這是吳哥窟的觀光客
一定要跟城門拍張照




這是吳哥窟的上班族
急著騎腳踏車上工去




在一片綠意的樹林裡騎車真舒服




吳哥窟的除了古蹟 大自然也讓人沉醉




回程路上的夕陽 興奮心情不間斷




紅色車隊在綠色樹林裡穿梭




吳哥窟的冬天夕陽沉得很快
可以瞬間天色全暗
所以我們趕在太陽下山前回到大吳哥城




吳哥窟幾乎都是紅土掩蓋
路邊的積沙如果一不小心 可能就會"犁田"
好幾次為了拍照 就差那麼一點
所以我也只敢盲拍 眼睛好好的盯著馬路 @@






今天我們是BAGGU幫 ^^




柬埔寨人幾乎都是以腳踏車代步
真的是經濟環保 又可健身
情侶互載又可以增進感情 :D




柬埔寨小朋友個個人小膽大技高
腳踏車都是站著騎的 XD






就算不知道後面古蹟的故事
騎腳踏車遊吳哥窟真的很夠味




在天黑前我們再度回到出發點南門




跟早上滿滿的遊客相比
此時的南門更讓人放鬆了




終點到了 體力耗盡了
但對吳哥窟的好奇仍無止境




大家有秩序地在橋上迎接夕陽




隔天我們坐著嘟嘟車
還是很羨慕騎著腳踏車的柬埔寨人




貧窮是無法帶走柬埔寨人的微笑的
雖然無法用語言溝通
但他們的微笑代表了一切




柬埔寨婦女的頭巾也很有fu




越貧窮的國家 越能激發淺力
誰說一定要小貨車才能運送木樁 XD




這是貧窮人家的小孩
雖然車比人高 仍可開心生活




這是有錢人家的學生
還有機車可以騎 XD




這是很飛遜的小孩
居然還有小折可以騎 XD






我還是喜歡鄉下小孩的fu




我觀察著這個騎大車的小朋友
當他接進垃圾桶時 開始放慢了速度
隨後老練地把手撐在垃圾桶上面
完全不用下車 XD




真實的"三載版" 也很厲害 ~~




隔天我們延續著騎腳踏車的熱情
跟小妹妹借了腳踏車玩起來了
小妹妹超像卡通裡的人物 超有型~




騎腳踏車雙載 (很愛演~)




我也好想騎這樣的淑女車 ~~




柬埔寨的美 有了腳踏車更加分




Kebin 到此一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