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日本的行程除了一天到高山的觀光 
最期待的就是最後一天的婚禮
婚禮前一天早上我們在名古屋市區觀光
對名古屋的城市印象其實沒有很深刻
跟10年前的名古屋似乎沒有太大改變
一樣都是大都市 但卻缺乏了有特色的觀光景點
這次再度造訪名古屋城感覺還是提不起勁 ~~




也許是對日本歷史的不了解
如果對德川家康有概念 也許名古屋城會好玩點
但對我這歷史門外漢來講
規模沒有大阪城厲害的名古屋城似乎...有點無聊 XD




我對觀世音菩薩還算蠻熟的
但對大須觀音這間廟宇還是提不起勁
倒是在附近老街吃了當地名產味噌煮込みうどん
是味噌口味的烏龍拉麵
名古屋的味噌湯頭是黑色的
味道比白色更有後勁




下午我們來到名古屋的心臟地帶 - Sakae 榮
我們坐電梯上到Oasis21樓頂的噴水池
也許這是整個名古屋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
這個頂樓平台是免費參觀的 來名古屋可以到此拍拍照




名古屋最棒的行程就是從這個晚上開始
我們參加了由惠的婚前party
而這個機緣回溯13年前與朋友裕子的結識
之後造訪名古屋而認識裕子家人
也因此有機會參與妹妹由惠的人生大事

四年前媽媽和由惠也到巴黎找我玩
看到我們在塞納河上用餐的照片還放在書櫃
真的很窩心也很想笑  我也太嫩了吧 XD (我可以去拍黑人牙膏廣告了)




一進門媽媽端了兩杯熱呼呼的茶給我們喝




等待親戚都到來後
媽媽開始準備豐盛的晚餐招待




晚餐的第一個活動就是台灣女婿張桑開頭
從沒當過媒人 卻無心插柳柳成蔭地媒合了一對國際聯姻
我的同學娶了我的朋友 ^^




接著大家起哄請82歲阿嬤獻唱
薑是老的辣 唱起歌來氣足音律準




原本很害羞的爸爸 在眾人的吹促下
幾杯啤酒後 也為女兒高唱一曲 ^^








中場休息時間 由惠送給了父母一份神秘禮物
油畫老師的她畫了父母像送給父母
看得出來爸爸媽媽真的很high~




今天家裡的另一個小成員搞自閉
不習慣看到那麼多人 整晚都避不出面




最後他還是掙扎脫逃躲起來 XD




不熟歌詞的舅舅也上網找出歌詞害羞獻唱




今天的壓軸是86歲的奶奶
特地回放間拿出她的法寶




真的是中氣十足 但音準有待加強 ~~
看著奶奶非常專心地唱著
當時每個人都搶忍著 ....




最後媽媽開了第一炮爆笑後
大家同一時間爆發了
全部人都被奶奶的勇氣笑翻了




大家爭相想看看奶奶唱的倒底是什麼歌 ~~
奶奶是今天最會帶動氣氛的人了






餐後媽媽問我們想不想品嘗抹茶
首先遞上了搭配抹茶吃的糖霜
(還一直以為是台灣廟宇的那種"格仔")




母女倆可都有拿到茶道的認證






媽媽的茶好喝 ~




為什麼張桑可以把大椅子坐成那麼小張 ~~




小表妹們都喜歡上同一個顏色的禮物
那只好玩猜看看囉 ~




不僅"有吃挌有抓"
媽媽還送給我們婚禮的小禮物
這個晚上短短2個小時多  卻有無限歡樂
大家很早就離開 準備隔天的婚禮大事



更多相關文章
>>> Bateaux-Mouches 塞納河遊船/晚餐
>>> 冰天凍地飛驒高山
>>> 名古屋的第一個美食夜晚
>>> 奈良鹿+老京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