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旅行已經過了2個月~
最近才有動力整理一下照片
這兩個月還真是行程滿檔
蜜月回來,發現喬已經懷孕了
馬上開始接連而來的產前檢查和準備
而我們總算明白,原來喬在蜜月旅行特別容易累的原因
還好真的是剛開始,所有的孕吐徵兆都是回來後才開始發生
雖然整趟行程喬都很累,第一次的歐洲行到處都是驚喜




行前,喬稍微抱怨了一下行程計劃
她說我把蜜月旅行搞的像同學會
在巴黎的每一天都在跟以前的同學和同事聚餐
還好去到巴黎,她也很享受跟我朋友一起聚會的體驗
畢竟這也是我曾經生活的一部份
大老遠跑到巴黎,就想要聚聚敘舊
這次照片量比較多,所以分成上下兩段分享~




這次行程一開始就是尋根之旅
我帶喬到以前我居住的瑪黑區逛逛




到處都充滿藝術靈感的瑪黑區真的很值得逛逛
>>>更多 藝術時尚瑪黑區








傍晚我帶喬到我很喜歡的一家瑪黑區酒吧
這家酒吧只要點了啤酒就會送上一盤爆米花或花生
>>>  更多下午茶時間 散步在瑪黑區




晚上我們從瑪黑區走回我們留宿的聖潔曼區
途中會穿越塞納河
不管白天或夜晚,塞納河的美從不休息~




過了塞納河,就是西堤島上的聖母院了
鐘樓怪人應該還沒睡吧 ~~




回到聖杰曼區,夜晚的商店擺設更迷人~
>>> 在聖傑曼區的 window shopping




隔天我們去洗衣服,聖潔曼區的每個櫥窗都好厲害




小朋友的店也超有質感的




到洗衣店洗衣服也是巴黎生活的一部份
雖然無聊,但還是得穿衣服 ~~






趁洗衣服時間,我帶喬到隔壁的三明治店
這家三明治店Cosi是美國人開的
脆脆的餅皮加上豐富口感的內餡
吃過一次,絕對想再來一次!!
還有他的提拉米蘇也很特別~
Cosi
地址: 54,rue de Seine
, Paris




下午我們到巴黎清真寺與台灣朋友Angie見面




為什麼來巴黎要去回教文化的清真寺?
其實法國最多的外來移民就是阿拉伯人
所以這也是屬於法國的一部份
每到假日這裡都是滿滿的法國人就可知它的魅力無窮
>>> La Mosquée de Paris 巴黎清真寺




喝完清真寺的薄荷茶,我們沿著穆浮達街 Rue Mouffetard 往盧森堡公園走
Rue Mouffetard 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條小街
雖然有一點點觀光化,但小巷內仍可看到很多人文藝術的元素
喜歡街頭藝術或塗鴉的朋友,這裡有很多寶~




快到盧森堡公園前,會先經過萬神殿
裡面沒有很多神,但安葬了很多法國的偉人 ~~








盧森堡公園是這個下午的重點
我們買了幾瓶飲料來此野餐




人山人海的畫面真是誇張
由於前幾天天氣陰陰的
所以只要天空一放晴的假日
人潮就會瘋狂湧進各大小公園曬日光浴
>>>Jardin du Luxembourg 盧森堡公園




野餐結束,我們決定去買 Ladurée 的馬卡龍
途中我們遇到了貓先生,這是一個知名的街頭藝術家的作品
算是被認定為藝術的塗鴉(不是罵三字經那種塗鴉 XD)








糕點界馬卡龍的精品 Ladurée 是大家朝聖的行程之ㄧ
裡面已經擠了兩排的人潮排隊




這天要返家休息時,看到一位媽媽也是BAGGU愛用者ㄟ ^^




晚上我帶喬到Chartier用餐
這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平民餐廳
是巴黎非常熱門的餐廳之ㄧ
不喜歡排隊的朋友,可能不太適合 ~~




Chartier 曾是勞工用餐的平價餐廳
所以這裡的食物都比一般餐廳更便宜
來巴黎不一定每餐都要精緻美食
體驗一下平民美食也不錯~
老實說 ... 食物並沒有特別美味
但以這樣的價格,跟餐廳的氛圍來說很值得體驗!




我們點了法國的蝸牛~
這還不錯!




然後是我最愛的炭烤牛排 entrecôte
想吃牛排的朋友就把entrecôte 這單字記下
在法國餐廳一般都吃得到
好懷念它的炭烤味道(流口水ing)




整個餐廳鬧哄哄的
可以感受到以前大家擠在一起用餐的氛圍 ^^




最後結帳也蠻酷的,就直接在餐桌紙上畫了起來



>>> 繼續閱讀  【巴黎】2011年蜜月旅行(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