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 這篇文章拖真久
8月的歐洲蜜月旅行,除了巴黎
另外一個重點城市就是南法的土魯斯 Toulouse
Toulouse, 也許沒有如巴黎和馬賽等大城的名氣
也許只有航空迷會知道 Toulouse是空中巴士的總部城市
但Toulouse 卻是我最愛的法國城市第2名
這趟蜜月旅行其實就像是鮭魚返鄉

初到法國的前兩年,我寄宿在兩個法國家庭
第一年我在Grenoble
這個寄宿家庭也不錯,只是有點像旅館經營
少了一點私人情感的投入
第二年我來到Toulouse
幸運地遇到了喜歡外國文化的法國家庭
老人家的2個女兒都各自有家庭,不住在家中
長期相處後,跟他們培養出深厚的感情
也因為他們帶我參加了許多親友聚會
而更深入了解法國的家庭文化




第一天,我們早上從巴黎出發
中午抵達Toulouse後,寄宿家庭帶我們到非洲菜餐廳吃飯
南法有蠻多黑人和阿拉伯人移民
所以非洲菜還真的蠻道地的(可惜我們都沒有拍照)
吃完飯,我們在Toulouse城市中走走,消化一下
Toulouse又稱玫瑰城或粉紅城
因為整個古老城市都是紅磚塊的建築
陽光打在紅磚上就是一片粉紅色
是一個很有魅力的學生城(之後再整理城市照片及介紹)




下午我們回到家中小睡片刻
這是我以前的房間,現在已是他們的小孫子遊樂房




這是我以前居住時的感覺,真的差很大 ~~








傍晚寄宿家庭就開始準備晚餐
晚餐前,Home爸喜歡來點餐前酒(配花生或橄欖)
這一年,我學會最多的,應該就是法國的飲食文化
兩位老人家都非常熱衷料理
每天晚上都一定會親手下廚




而我也是每天晚上站在同一個位子看他們料理
我只負責陪聊天,動眼動口不動手 XD






晚餐的重頭戲~ 烤鴉肉
這台BBQ機器是home爸退休後買的
真的是超強烤肉機,不用生火,也可以烤到完美(不半生不熟,不臭火搭)






只要天氣好,寄宿家庭一定會在陽台用餐
那一年我沒學會煮菜
只學會擺設餐桌,趁他們準備料理時,我也把餐桌料理好了 ~~




Home媽也把她祖傳的餐具來出來用了~






上菜囉~ 每每看到圖片都會口水流不停
食物的氣味就這樣從圖片飄出來~
Home爸的手藝真不輸星級飯店

晚餐間,回想起一年前的同個場景
當時我一個人回到Toulouse
在一樣的陽台,一樣吃著晚餐
我告知兩位老人家我們即將結婚的消息
他們非常高興地就答應來台灣參加我們的婚禮
一年後,我就和喬一同回到Toulouse拜訪他們
然後再一年後,我們就準備帶小孩去派訪他們
哈~ 時間飛逝!!




主餐結束, Home媽自己烤的糖霜蛋糕也超厲害~
我們就這樣吃ㄚ吃~ 吃了3小時
吃到睡覺時肚子都還是鼓鼓的

這晚還真不好睡 哈~




夜深了~ 早點睡吧





隔天一早,Home爸已去烘培坊買了麵包
他煮著他的咖啡,我依舊熟練地泡著我的熱可可 ^^




天氣涼爽舒服,我們一樣搬到陽台慢慢吃早餐





吃完早餐,我們繼續為了晚餐去菜市場買材料
美食真的是法國和義大利等國家的生活支柱






我們以步行去買菜
為了就是讓喬看一下Toulouse這個粉紅城
要不然我們其實都在家裡吃東西 XD






晚餐依舊又是另一個大餐
所以中午回到家,我們就吃比較清淡的莎拉




下午我們到住宿家庭的大女兒家
其中最大的孫子Arthur現在都已經是小大人了
很開心的他還是記得我~
當天拍的更多照片請看寄宿家庭的祖孫聚會




跟小孫子說掰掰後,我們再帶喬到Toulouse走走
然後就準備回家料理晚餐




今晚喬也試著幫忙擺設餐桌






又是另一個3小時的豐盛晚餐~~
也是很捨不得的晚餐
隔天,我們就要離開土魯斯了




除了飲食,我也很喜歡兩位老人家的居家品味
因為他們的影響,我開始注意生活上的美感
也一點一滴把我所看到的,帶回台灣的生活




前幾天和友人一起在家中吃晚餐
雖然沒有南法陽台那樣浪漫的氣氛
但運用一些蠟燭後,除了味覺的享受
視覺上饗宴也是少不了的!!





>>> 土魯斯城市介紹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