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閃燈的照片是美麗 ,使用現場光的照片則是藝術
這是美國好萊塢婚禮攝影大師- 喬必信Joe Buissink 對打光的看法


婚禮紀錄的拍攝方法,該不該打閃燈?
網路上可以找到許多討論文章,激烈筆戰時常可見 
我想該不該打閃燈沒有一定的標準
每個攝影師都應有自己拍攝的風格和想法
不同新人(消費者)也會有不同的喜好和品味
只要新人都能透過參考攝影師的作品集
找到適合自己的婚禮攝影師
打不打閃燈,其實不是那麼絕對的

對於婚禮的拍攝風格上
我自己比較偏好運用現場光源,盡量不打閃光燈
先擱下每個人對照片美感的認知
我覺得不打閃燈比較能夠拍出真實與自然

- 真實
不打閃燈,使用現場光或自然光比較容易表現真實
因為畫面中的亮部、暗部、光和影都被保留住了
當新人再看照片時,也比較能夠感受現場當時的氛圍
當然打閃燈,能夠保留住現場氛圍的攝影師也很多
只是如果打不好, 多半一片慘白或像合成照

-自然
很多新人或親友其實不像藝人那樣擅長面對鏡頭
而閃光燈容易讓人察覺攝影師正用相機對著他們
不僅表情和肢體會變得僵硬不自然
新人和親友的自然互動也可能因閃光燈而被破壞掉
因為大家都意識到有攝影師(外人)的存在

今年8月的歐洲行
在布拉格剛好遇到幾對新人在街上拍照留念
我也用小DC隨手側拍攝影師的拍攝過程
恰巧這幾位攝影師也幾乎是採用自然光拍攝
我想這也是歐洲人偏愛自然真實的現象吧~










乎~ 女性攝影師要背那麼大的相機包
真的要體力很不錯 ~~
歐洲比較沒有拍婚紗的風氣
通常在婚禮當天,新人會趁空檔時間拍照留念
這是在布拉格的火藥塔附近遇到的一對新人
感覺新娘已經有一點小醉意,整個很high!






這對選擇在人潮最多的查理大橋上
他們沒有攝影師,只有幾位親友幫忙拍攝
另外他們也請畫家幫他們畫畫留念,也很浪漫的選擇
一樣的新娘也是有點醉意 XD






另外在布拉格城堡遇到的攝影師
也是不使用閃燈的




歐洲行的最後一站來到最熟析的巴黎
以前在巴黎生活時,不曾看過有人拍婚紗
這一次在巴黎,開始看到許多新人拍攝婚禮照片
這股風氣正席捲全球 ~




這是我最愛的藝術橋,後面是西堤島






真羨慕他們可以在巴黎拍照!




另外在Pont de Bir-Hakeim 上也被一輛古董禮車給吸引
原來也有一對新人也正在拍攝婚禮照片






Pont de Bir-Hakeim 是不錯的賞鐵塔的地點




老實說,我對新郎的手刻意指遠方有意見 ~~
這次在巴黎其實還看到蠻多其他新人拍婚紗的
但都因為玩的太累,最後都懶的去拍照了~




另外9月的馬來西亞行,也正巧碰到有人拍婚紗
今年好像不是只有台灣有百年的結婚潮 ^^




馬來西亞的新娘造型有種特別的東南亞味道
其實也蠻有特色的 ~~


我喜歡記錄幸福 記錄美感
婚禮攝影服務  歡迎聯絡 Email: kisskebin@hotmail.com
* Kebin 每日登入email回覆詢問信電子信件偶會遇到檔信功能,而排入垃圾郵件若新人未於2天內收到回覆,請新人到留言板洽詢。

收費標準及檔期詢問請參考以下連結:
婚禮紀錄  婚紗攝影  海外婚禮/婚紗  親子寫真/家庭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