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迎接第一個寶寶後,喜悅與忙碌同時燃燒
和體貼的老婆達成決定,把寶寶先寄放在月子中心
來到曾經很熟悉的東京拍攝工作
新人是我在東京進修日語時,因朋友的朋友的關係
曾一起在居酒屋歡樂東京的週末
在新人提出婚禮拍攝的邀約時,心中無比雀躍 ^^
(當然也要感謝老婆讓我在寶寶滿月之際出國~)






這次的婚禮是走傳統路線
宴客的餐廳也選擇專辦和式懷石料理的古式餐廳
餐廳內的每個角落和細節,彷彿來到日本的古代電影中






在事前溝通時,新人一直跟我說很抱歉
她希望能夠幫她拍攝化妝的過程
覺得要請我8點半就到餐廳集合,真的是無理的要求
哈~ 8點半,在台灣應該算很開心的時間吧
很多台灣新秘清晨3,4點就開始化妝
而攝影師也常在7點左右就開拍
8點半才集合,一點都不無理 ~~








在新娘正裸妝時,我跟在新郎附近
一起觀察餐廳的每個角落裝飾 











隨後先穿著傳統結婚和服的是新郎
由新秘老師幫忙穿著
(有沒有注意到一開始新郎穿的可愛小褲褲 ^^)





 


西方白紗代表純潔 
日本的傳統結婚和服稱為"白無垢" 
代表出嫁的女性也是純白的,沒有污垢 
穿著過程相當耗時,需要兩位新秘老師幫忙  
新人造型巧妙結合現代感的鮮花頭飾,和非常傳統白無垢和服
看著新秘老師將一朵朵的百合編織成髮飾,技藝高超~

而且我發現日本新秘老師清一色穿著純黑色工作服 :)

 












整裝完畢後,我帶著新人在餐廳拍攝一些類婚紗
原本想拍攝一些比較歡樂的照片
但發現穿上和服後,好像笑得很甜的照片,有點不太搭調...
所以最後還是走比較莊嚴氣氛的風格 ~~




而婚禮拍攝的其中一段高潮就是人力車的拍攝 XD
事前新人有跟我說,這是一項很大的挑戰
我回想當初也曾看過新人搭人力車拍攝
雖然日本的攝影師也是跑東跑西,但人力車車夫是以慢動作方式前進
我想我還可以負荷的~






最後整裝後,大家在門口拍個合照後,出發囉!!







 

出發沒多久...我總算瞭解新人所謂的挑戰了
人力車是跑真的!! 跟之前看到會慢動作分解的人力車更加真實了 XD
也許在觀光客密集的淺草地區,車水馬龍,沒有太多空間做慢動作
因此我背著雙機(兩台相機配備共約5公斤),追著人力車跑
要不是淺草地區有很多紅綠燈,我也許很早就追丟了吧 ><






這次的拍攝重點之一,5月底剛落成的東京晴空塔
當初在東京讀書時,還沒有這座高塔
再次踏上東京,就
如雨後春筍的冒出晴空塔,不一樣的新感受




人力車拍攝的最大重點,就是淺草的地標 - 淺草寺雷門
幸運的,剛好遇到了一個紅路燈的時間,多了一點拍攝時間







 

完成了體力極限的人力車拍攝後
回到餐廳不久,賓客也陸續抵達
大家陸續簽到,在大廳寒喧,等待入場








在新人快準備好時,賓客才被邀請進入宴客廳
















待賓客都就定位,在主持人的宣佈下
新人接受大家的歡呼入場
接著便是一連串重要的婚禮儀式
交換戒指,簽名,見證,切蛋糕!! 我們結婚啦~




乾杯! 宴客開始~











接著就是新人的重要賓客一一上台致詞








日本的婚禮通常不會宴請太多人
大部份都是最親密的親友才會被邀請
一般的工作夥伴或朋友會被邀請到“二次會“,比較像after party
所以正式婚禮中宴請桌數不多
新人通常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到每桌與朋友寒暄敬酒






工作人員的側寫也充滿歷史味~
 



還有餐廳為小朋友準備的古董床也很有味道




今天的料理.... 真的沒話講
超好吃!!!!
很開心,我有充裕時間坐下來慢慢品嘗 ~~



>>>> 更完整照片,請參考相簿



我喜歡記錄幸福 記錄美感
婚禮攝影服務  歡迎聯絡 Email: kisskebin@hotmail.com
* Kebin 每日登入email回覆詢問信,電子信件偶會遇到檔信功能,而排入垃圾郵件,若新人未於2天內收到回覆,請新人到留言板洽詢。

收費標準及檔期詢問請參考以下連結:
婚禮紀錄  婚禮企劃  海外婚禮/婚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