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組袖扣是在 agnes b買的
為了參加朋友的婚禮買了一件法式雙疊襯衫
以前逛 agnes b 就非常喜歡她們的袖扣
原本想要看看她們有沒有蜥蜴的款式
agnes b 設計師很喜歡搖滾樂 所以她們家的東西
除了蜥蜴以外 也還蠻常看的到跟音樂相關的產品
這組袖扣剛買的時候 其實是亮銀色的
因為太久沒有使用 已慢慢氧化變成暗黑色
但我沒有去處理它 覺得暗黑色配在白襯衫上也蠻有特色的



另外這個 Robert Charles 的袖扣是我的生日禮物
光是看到包裝 就已經讓人很開心
他是來自紐西蘭的設計師
主要設計的產品都是針對婚禮和宴會使用的配件
他的東西都是在義大利和英國製的
所以品質真的是"最高!"

www.robertcharles.co.nz





袖扣是香蕉圖騰(可能我朋友覺得我像猴子吧...)
加上木箱 真的好像來到果菜市集




背面有設計師 logo 的刻印
剛到手的時候也是亮銀色
一樣也被氧化了...





這也是袖扣 就只是簡單的繩子綁結
比較不會那麼正式
所以一般外出時也可以使用





這就是使用袖扣時所穿著的法式雙疊襯衫
法式雙疊襯衫會在袖尾倒折或再接上一塊布
袖口處不會有扣子
也因為反折的袖尾
所以有一定的厚度和挺度

為什麼會有袖扣這種設計呢?
其實男性的珠寶配件不像女性的種類那麼多
除了手錶和戒指或項鍊 就比較沒有其他的裝飾
所以袖扣常被用來表現個人品味或身份地位
加上西裝基本的穿法是襯衫長於西裝外套
手部的活動多 易引起注意
而且在造型和材質都有很大的變化空間




袖扣的使用方法
是在袖口反折後將袖扣穿入
袖扣的表面要露在外面
袖子必須呈現水滴狀 (不可將袖口繞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