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娃娃很可愛
卻不能隨便拍照的!!

除了像麥可傑克森這樣的巨星
為了保護小孩會在公開場合幫小孩戴上頭紗
一般的歐洲父母也都很注重隱私權
不願意自己的小朋友被陌生人拍照

還蠻常聽到留學生或遊客的經驗
曾因為覺得小朋友太可愛而拍了幾張照片
結果被歐洲的爸媽痛罵一頓
最慘的是有人還被爸媽當場要求刪除照片  ><  好兇喔

所以在國外要拍可愛的小朋友
最好先作勢要拍照的動作 
讓小朋友的父母知道你想拍照
先徵求他們的同意
要不然就隱密低調一點(算是偷拍就是了)

這些小朋友照片是我在 Palais-Royal 拍的
看四下沒有父母親
小朋友一群玩得很開心
我快速的掏出數位相機
匆匆地拍了幾張照片後
又若無其事的把相機放回包包
安全過關!!



 


另外拍這張照片時我就沒那麼幸運了
看到一群小朋友牽著同一條繩子郊遊
我開心的拿出相機要拍照
才拍了第一張
後面的女老師很不太高興
跟我作勢不要拍照
我有被她的臉色嚇到
所以很識相的把相機收起來... 好兇


 


但也不是每次都那麼背
在巴黎也沒遇過什麼名人
就在杜樂麗花園遇到演Taxi終極殺陣的笨警察艾米里
那天他牽著他的小朋友到花園散步
本人真的超級有型 
他的小朋友也可愛到不行
他一出現就開始有人竊竊私語討論著他
但法國人還蠻克制的
大家都只遠觀而已
留給了他們親子悠閒的散步空間





 



他真的很大方
我明目張膽的錄了一段短片
他還是若無其事的散步
如入無人之境  厲害!!

其實 ... 我拍得很害怕 ... 很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