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傳來這個婚禮MV給我看
這是一個很感人的婚禮記錄
影片由一個傑出的美國婚禮攝影團隊所操刀
但這影片也讓我思考一個問題: 婚禮攝影師該像導演還是狗仔隊?
短片的前1分鐘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閃~)
婚禮記錄也能以音樂MV方式
將原本安靜的照片型式轉化成生動的影片

然而1分鐘的驚喜過後
我發現新人已經像某個MV裡的"角色"
一切按照錄影團隊的腳本進行拍攝
新人有非常多的動作和表情都是刻意安排的
或是擺出非常"婚紗照"的動作或姿勢
不可否認這是一個完美的短片
但已經是不太真實的婚禮了
這樣完美的影片某個程度也需要時間排演
甚至花了不少時間NG重拍 是可以想像的

我非常喜歡這個短片裡的美麗畫面
但卻不認同婚禮是被安排拍攝的
我想婚禮是屬於新人和親友的
攝影師或錄影師要以不打擾婚禮進行的型式"真實"側拍

曾經在婚禮看過幾位導演型的攝影師
強力的主導著婚禮的進行
也許他們在婚禮的流暢度上有某程度的功勞
然而他們也成為婚禮上的焦點
大家都注意到攝影師的存在了(搶足了鋒頭)
而攝影師也為了拍攝"自己"的作品集而檔住了親友們的視線
曾經看過攝影師為了拍攝新人接吻的畫面
跑上了舞台站在新人中間拍攝
台下的親友只看到台上有新郎、攝影師、新娘
卻不知道3個人在做些甚麼 Orz

婚禮攝影師該像導演還是狗仔隊?
我想婚禮攝影師是要具備狗仔隊的特質
細心地、安靜地在旁邊觀察
拍攝時要讓新人幾乎感覺不到攝影師的存在
新人也只有在這個時後最自在
真情流露只有在最"真"的情況下產生
攝影師是該把婚禮的焦點留給新人的 :)

雖然我不贊成這個影片是被安排的
但這場婚禮真的就像世紀婚禮一樣夢幻
我喜歡新娘自然的妝感
伴娘們的禮服顏色也非常典雅
宮殿式的婚禮場地是大家夢寐以求的吧
還有那些花海真的是浪漫破表!

iphone 的魅力也太厲害了吧
其實是 iphone 主導了婚禮 XD 






我喜歡記錄幸福 記錄美感
婚禮攝影服務  歡迎聯絡 Email: kisskebin@hotmail.com

收費標準及檔期詢問請參考以下連結:
婚禮紀錄  婚紗攝影  海外婚禮/婚紗  親子寫真/家庭照

* Kebin 每日登入email回覆詢問信電子信件偶會遇到檔信功能,而排入垃圾郵件若新人未於2天內收到回覆,請新人到留言板洽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