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後天即將參與朋友的婚禮活動
所以趁今天空閒時間我們全副武裝
前往日本中部的飛驒高山一日遊
一大早我們就到名古屋車站找尋前往高山的濃飛巴士站
沒想到濃飛巴士是和JR的高速巴士聯營
很快完成購票後 我們便在車站附近走走

名古屋雖為日本第三大城
卻沒有像大阪那種前衛用色的穿衣精神
感覺名古屋人都蠻低調
也許是平常上班日一般人都是素色低調大衣
喬的豹紋大衣可以說是名古屋最勁爆大衣
其實行前喬很擔心沒有保暖大衣可以穿
我便搬出我媽10年前訂製的豹紋大衣借她
喬一看到豹紋大衣便大笑說這樣太丟臉了吧
而且肩寬也不合身
我可費了一番功夫才說服她穿 ~~






我說巴黎可又再流行豹紋大衣
很多人會去二手古著店挖尋復古豹紋大衣
所以喬半信半疑的接受了穿豹紋大衣的提議 ^^




而我的英國風衣可也不遜色 ~~
才穿過一次 就完全沒有發揮的機會
這次總算用上了 ~~






我們逛到車站附近一個早市
有一些fu很像台灣的市場



隨後我們便坐上濃飛巴士往高山出發
在巴士小睡片刻後  發現外面冰天凍地飆著大雪
瞬間睡易全無 能再看到飆大雪真讓人興奮 ^^




休息站裡 一群小朋友也非常開心的抓玩飄雪






興奮過後 忽然擔心了起來
我們可想要前往白川鄉的山中小鎮- 合掌村
以如此雪勢 除了白色還是白色
我想我們看不到合掌村了 ><




來到高山後 我們決定打消轉往合掌村的計畫
就直接留在高山市區渡過半天




我承認我們今天的打扮有點太over  異常高調
但保暖比較重要阿 ~~




真的太冷了啦~ 我們其實也沒預想到會飆大雪
路上只有小貓3 4隻的遊客




不時會看到住戶出來清理門前雪
每戶人家門口皆可看到剷雪器具








雖然飆著大雪 但走在古色古香的舊城區好有fu
我們可每人都配備著2大 1 小的暖暖包




喬說 我們都還沒拍到合照
問題是 ... 路上找不太到路人阿 ~~




看到阿嬤賣的串燒麻糬1串日幣70 超好吃 ^^




雖然這地名很好笑
但飛驒可不是軍備競賽
飛驒地區的牛肉可出了明的爽口
買了一串飛驒牛肉串真的不夠塞牙祭...




某戶人家車庫




好有味道的舊"扛棒"




走到靴子都濕了 ...




走累了 走餓了 也冷了
我們找了一家外觀看起來OK的餐廳
一走進去 還真舒服ㄟ  只有我們一對客人 ~~




點了一套飛驒牛套餐
像中了化骨棉掌那樣柔軟的飛驒牛肉
真的太爽口了 :P




飯後我們繼續在古城區走走逛逛
喬說她要喝飛驒牛奶
果然又香又純 只是冬天喝冰的好冷阿






這是今天我最愛的一角
舊城區靠近中橋的河邊 古色古香又白蒼蒼






就是這座橋 河邊美景真的再冷也願意




最後我們走回高山火車站的公車亭
這趟冰天凍地之旅 除了冷還是冷




回到名古屋後 原本想要找回轉壽司店
但 ... 納咖納咖找不到 ~~
所以最後進到壽司店吃晚餐

飽足後 該休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