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到法國時覺得每一樣東西都非常貴
在做選購時的第一考量當然就是價錢跟實用性
在法國生活了一段時間後
也許是被法國人對生活美學的講究所影響
也許也是適應了使用"歐元"買東西
除了實用性 我也把美感列為消費的考慮因素

巴黎總共區分為20個行政區
就如同電影 Paris, j'aime 巴黎我愛你
每一區都附有明顯的地區個性
在巴黎期間我曾待過不少地區
其中瑪黑區是我的最愛
因為它是巴黎的藝術和時尚的心臟地帶
這裡是獨立設計師的發源地
這裡有畢卡索博物館
也因此瑪黑區的租金相對偏高
為了留下巴黎生活的最美回憶
下定決心省吃儉用住在瑪黑區




經由學校同學介紹
很快地在瑪黑區找到一間高貴不貴小套房
照理說一樓(台灣的2F)的房間也會比較貴
然而我這間不太一樣
喜歡陽光的法國人非常注重屋內是否有充足的日照
我的房間甚麼都好 就是沒有充足陽光
也因此房租相對偏低(呵 賺到了)
因為日照並不是我的第一考量
所以很快的就辦好租屋手續




窗戶外都是高高的建築遮擋
所以陽光不容易照入房間內




沒有陽光也是好處阿
想睡晚一點的週末不會被陽光曬醒(這一點法國人不懂^^)




搬進來後我就馬上去買了一些盆摘
喜歡看家裡綠綠的 充滿生氣




我喜歡把電視放在地上
否則狹小的空間內還真有一點壓迫感




有時候我的用色是誇張了點
買的是紫色床單 ~~




驚覺都是大紅大紫 XD




紅色的休閒鞋... 現在我已經很少穿了
記得一次在地鐵中 兩位同志竊竊私語地說我的鞋子很好看




瑪黑區住了很多藝術家和設計師
三不五時就會汰換家裡不用的傢俱或藝術品
所以住在瑪黑區的另外一個好處
就是常常可以撿到不可思議的傢俱
這個三腳椅是我在垃圾堆撿回來的
還可以調節高度喔




這人頭也是我在路邊撿回來的




恐龍不是撿來的  是我買的 ...
自以為買到很特別的玩具
沒想到在台灣看到一模一樣的恐龍
重點是我還買得很貴 




浴室也是簡簡單單的




熱水器這麼大顆掛在浴室 也怪恐怖的...




瑪黑區的歷史味真的很有味道
甚麼東西都是舊舊的
就像我的門... 也是舊得不可思議




公寓的大門也是古典的舊門




鄰居店家也是很有歷史味




這是從我房間的走廊往下拍
真的好喜歡木頭的樓梯
還有古式磁磚也好美




巴黎的舊公寓很多都是沒有電梯的
雖然一樓的房間陽光不足
我可不想要每天爬個6, 7樓...




樓梯真的舊得好有歷史味




呵 義美小泡芙一直是我的最愛
彈珠是朋友送我的生日禮物(哈哈 有點瞎)
但我就一直放在桌上了
小瓶的海尼根超cute!

真懷念瑪黑生活
如果我有小叮噹的時光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