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看看挪威的森林
也許那裡湖面總是澄清  那裡空氣充滿寧靜
可惜去奧斯陸的夏天沒有太多時間
要不可真想一探挪威森林的神秘
但我也不想看到如村上春樹小說中那樣寂靜和哀傷的森林
我喜歡充滿鳥語花香 充滿生命力的森林
雖然挪威行沒有看到森林
但北歐設計王國總是讓人充滿靈感




這次的奧斯陸行幾乎沒有做行前功課
完全依賴在那裡工作的朋友(任人宰割 ~~)
一出機場我便依照指示來到奧斯陸的車站
再沿著Karl Johans Gate 站前大道走到和朋友約定的OSLO 王宮
沒做功課 所以不知道這隻大老虎的意思
就只知道很受歡迎 一堆遊客爭相拍照




站前大道就是一條商店街 還有各式小攤販
歐洲的大小朋友都喜歡這樣的糖果攤
千變萬化的軟糖 五花八門的顏色非常吸引人
雖然我不愛糖果 但我也試了一下口感
只能說我不明白像輪胎口味的軟糖會這麼受歡迎 ><




挪威 7-11超商的logo旁邊也有3條軟糖  哈


.

沿著商店街就一路逛到了奧斯陸的王宮
相較巴黎華麗的皇宮 奧斯陸的王宮低調典雅




從王宮望著Karl Johans Gate 站前大道 就可知道王宮居高臨下的地位




等待朋友出現的同時
王宮表演起衛兵交接儀式
... 老實說 沒有中正紀念堂的憲兵酷 ~~




每次旅遊我都很喜歡觀察每個地方的水果攤
奧斯陸的水果攤就有北歐簡潔的個性




北歐冬長夏短 只要一有好天氣
大家都會搶著坐露天的座位




很訝異北歐那麼先進的國家
路燈的電線還沒有地下化
然而卻沒有雜亂的感覺




我很期待看到朋友的住處
果然就是北歐風格 簡潔俐落
3個大男生的住處也保持得很乾淨




北歐是個強調環保的國度
3個大男生也把分類做得好好的




晚上8點多了 太陽還是掛在外面 太厲害了!
緯度越高約接近北極圈的國家 夏季的日照時間就越長
所以想要多賺取旅遊的時間 就要趁6-8月的長日季節




剛好遇到了中國主題的活動
看到金頭髮白皮膚穿著中國服飾 ... 還真奇怪 ~~
一股衝動想自己跳下去演 呵




我真的是沒有做功課
發現原來奧斯陸也鄰水 ><




而且還有港口 驚
雖說已8月底的夏末
早晚卻都要套上厚外套了
北歐的冬季很難熬吧~




海港又讓我對奧斯陸有不同的城市印像




北歐人真的很會生活 隨時隨地都能與大地結合
光天化日就倒成一排曬日光浴




下午天氣濕冷  下了點小雨
我們躲進了咖啡店 讓熱可可+布朗尼溫暖一下




北歐人對寵物的容忍度也是挺高的
狗狗也可以和主人一起進入餐廳





也許是冬長夏短的關係吧
奧斯陸的咖啡廳幾乎都是大落地窗
擁抱讓更多溫暖的陽光




喝完熱可可 我們來到挪威民俗博物館(Norsk Folkemuseum)
這裡是仿照早期挪威的生活方式而蓋的文化村




屋內還有真人角色扮演 





挪威冬季漫長氣候寒冷
古代挪威人便在屋頂植草來為房屋保暖
植草屋頂是一種既古老又能與自然環境相融的設計理念
這種做法既經濟 夏天隔熱效果又佳
到現在還是很多公共建築及私人住宅中仍沿用此設計方法




出到歐洲時 看到豬隻在田地上跑
覺得他們好幸福 而且也少了臭味




我也想在我的陽台裝稻草人
要不然三不五時我的魚就被鳥叼走 





隔天早上朋友帶我到咖啡廳吃早餐
他推薦我一定要試挪威的紅蘿蔔蛋糕




真的是口感超扎實的紅蘿蔔蛋糕
早上吃了一塊 可以飽上半天 ~~
我的熱可可也太大一杯了吧 ...




真的還挺冷的 北歐人還是愛坐在外面




北歐小朋友真會做生意
在社區路口就擺起桌子賣糖果
遠遠的就招呼我們過去"交關"一下
小小年紀每個人英文都超溜的




就算是先進的北歐 牆壁還是會出現亂搞的塗鴉




先進國家在公安上真的做得很仔細 而且還蠻整齊的
還好工地圍牆沒有寫 "找工人 0918XXXXXX" 





下午我們來到維格蘭雕塑公園(Vigelansparken)
這是一個不可思議的公園
裡面有無數藝術雕刻




到處都是充滿幽默感 充滿生命力的作品




也有好多震撼力的作品




也好多噁心的作品 ... 這人柱有點小恐怖
但維格蘭雕塑公園真的很值得參觀
這裡的每件作品都能啟發不同的靈感




星期一上班日 我自己一個人坐車來到Holmenkollen滑雪場
這個就是1952年冬季奧運比賽的地方
對於滑雪門外漢來說  這個滑雪道其實沒有很吸引我




然而這個滑雪道所在的小鎮卻很有趣
安靜的巷弄 寬敞的庭院 真的讓人心寬體暢




有蘋果樹的庭院好幸福阿!!




挪威語簡直就是外星語 完全不知如何猜起 ...




超想要在這個陽台吃早餐 




返回奧斯陸市中心後我又去逛了一下她們的美術館
好美的玫瑰花




剛好有學校戶外教學
他們的小朋友營養也太好了吧 




逛完美術館我又沿著站前大道回火車站回家
這條Karl Johans Gate 站前大道有很多噴泉
是條很美麗的大道




ㄟ~ 是要歡送我要回家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