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愛上了園藝後
就很嚮往能夠在鄉下有自己的房子
還有一片大綠地可以自己DIY園藝
現在想起2003年曾到南法鄉下一位長輩的家
真的讓人好羨慕阿 ~

住在南法homestay時
寄宿家庭的爸媽常會帶我出去玩
一個夏天他們要拜訪住在Figeac的老友
邀我一起和他們到鄉下渡假
Figeac是著名的產紅酒小鎮
所以抱著期待的心情出遊




Home爸的老友曾經在北非工作多年
現在自己隱居鄉下的山上
一來到她家 聳立的枯木 藍色的木窗 優雅的園藝
就覺得這會是一個很有內涵的長輩




一進到房子就有一個小洞可以看到外面的動靜
真的是很有趣的小屋




要往客廳方向 就可以感覺出濃濃異國風
地上都是摩洛哥帶回的地毯




客廳的擺設也是混搭風
窗簾也有濃濃的非洲味





冬天還是會用火爐取暖
呵 ~ 那張竹椅凳我家陽台也有




真想要一個這樣的廚房置物架
一目了然 真方便




午餐我們就在室外的陽台用餐
這裡方圓一公里之內 只有這戶人家
安靜到我都可以聽到自己的呼吸聲了




陽台的視野可以看到綠油油的山坡
山坡上有懶洋洋的牛群
三不五時可以聽到哞哞的聲音
彷彿也在說吃得好飽 ~~




忘記這是鵝肝醬還是豬肉
現在看起來 就好餓 XD




這一整年我幾乎都是跟老人家渡過的 哈




這是當時的優閒午餐 紀錄這個小屋的清幽
白頭髮這位是我的home媽
嫁來法國的丹麥人 有很可愛的丹麥口音




吃飽飯 老人家進客廳敘舊
我就在屋外散散步 拍拍照




哈哈 2003年當時我可真青春 ~~
但還是一個字 "黑"
我走到屋後的山坡
他們用的屋頂瓦片也跟我們大同小異




太陽實在太大了 我還是躺在陰影納涼




下午home爸說要到Figeac市中心逛逛
剛好遇到放羊的農婦
羊群主動向路的兩旁靠 真的訓練有素




Figeac 真的很安靜ㄟ
路上都不太有人的




這是比較農舍風格的建築




這個石雕還真的很詭異




這是山上流下來的水
所以蓋了一個蓄水槽 供鎮裡的村民農業用水




Figeac的建築都是用石頭和原木
看起來都非常堅固
感覺起來就有農村社會的fu ~~







Figeac的市中心剛好有小朋友的音樂表演
在歷史遺跡的廣場上做充滿活力的表演真讚
小朋友的表演充滿了爆發力




這是我當晚睡覺的房間
一早睡醒就可以看到窗外的美景




"早"貓子比我還早醒




她大概是沒睡醒吧 搞不清楚狀況




早上如廁時 可以看到窗外風光 心情真好




我餓了 準備吃早餐了




早餐比較簡單 幾片烤麵包
自製果醬 簡單的咖啡
但我是喝巧克力啦 ... 討厭咖啡 XD




牛隻一樣哞哞哞地說: 我愛吃早餐




哈 我跟法國人一樣又髒又懶  晚上沒洗澡 XD




吃完早餐後 我們就準備回家
真的好喜歡這樣的鄉村生活




離開前 牛群也都吃飽了
有一頭牛正磨擦著樹幹抓癢 舒服地哞哞叫
也些則傻傻地看著我們
此時我home媽冷不防地爆出一句:牠們看起來還真"聰明"啊 XD





回家前 我們短暫停留Figeac市中心
home爸說這裡是有名的紅酒酒莊
所以一定要帶幾瓶 Figeac的紅酒回去




我們又走回前天小朋友表演打鼓的地方




這個地板全部刻滿密密麻麻的拉丁文
對我來說 這跟外星文一樣難懂 ...




Figeac的窗戶也是會在玻璃窗外 再加上一層木窗
這樣就會有冬暖夏涼的效果了




可連這隻小貓了
主人一定是個怪咖 ~~

Figeac 的鄉下遊讓人意猶未盡
希望老的時候 我也能夠這樣一間小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