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人是很會喝酒的民族
全國大概只有三分之一的人不碰酒
且幾乎是餐餐有酒(但..當然是不包含早餐^^)
喝酒時他們會互相舉杯說:
À votre santé!  或 Bonne santé!
意思就是"祝您健康!"(真不錯 喝酒還會注意健康)
而比較口語的說法就是 Tchin-Tchin!
"Tchin-Tchin" 有點像在說"親親"
但餐桌上不用嘴親親 而是用杯緣親親
就是以酒杯輕碰對方的酒杯
此時記得要同時與對方的眼神互對
否則與人敬酒卻不看對方眼睛 是種不禮貌的行為
去法國前我原本滴酒不沾
到法國後 每個人都驚訝說: 你真的不喝?
後來我就豁出去了
驚訝地 ... 原來我酒量挺不錯的
但除了社交性場合會小酌
平常我還是不喜歡殘害身體
 



住在南法土魯斯Toulouse 的住宿家庭時
一個週末寄宿家庭帶我到Gaillac郊遊
蓋亞克 Gaillac 位於土魯斯近郊的
是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
此地區內酒莊林立 葡萄酒遠近馳名
連華航頭等艙都選用這地區的葡萄酒
很可惜的 出遊當天天氣陰陰的






這個地區靠河  更添一份愜意




屋頂有超多鴿子的 ... 感覺可以做好幾盤乳鴿 ~~





Gaillac的建物跟Toulouse蠻像的 大部分都是紅磚塊建築物




不知道誰那麼白目 在公共廁所外畫那麼恐怖的女鬼
晚上誰敢上廁所阿 ...




把車停好後 我們就到小鎮市中心走走




這裡的巷弄都非常狹小
每戶人家也會在門口種盆栽
好愜意的生活






這地區的建築物多是用磚塊、岩石和實木混合建造




不知道當時我哪來的勇氣
用幾乎是紅配綠的顏色搭配
跟兩旁的阿花阿草還真搭啊~




這戶人家的門也太前衛了吧
是在表達3隻小豬的意思




如果天氣好一點 這個景色一定會更美




有山有水的地方都很漂亮




Gaillac的小巷弄真的都好有味道




幫我home爸媽合照一張




幫紅配綠的我也來一張
出門前我真的沒想到我的圍巾會帶來紅配綠的效果




雖然這裡的建築都是單一色調
但她們也運用了很多盆栽和樹木來點綴




用不同尺寸的石塊組成和諧的房子 真的很有趣




這裡好多地方都在屋外種起葡萄樹
完全襯托出Gaillac酒莊的美名
Gaillac以通過AOC認證的葡萄酒揚名全球
AOC(Appellations d'Orig-ine Controlee)
是波爾多產酒區為了控管酒的品質
在1935年通過的法令並成立協會
來訂定葡萄酒的等級
須按照產區、品種、種植方法、產量及釀造方法等規範
做出嚴格的區分並由協會成員抽樣品嘗加以認可




喜歡這樣的爬滿綠色植物的牆




這裡的教堂建築風格蠻特別的
高高的塔上可以直接看到鐘




把這樣的教堂漆上白色的油漆 再放到海邊
就有希臘小島的fu了




雖然我不是品酒專家
但我也來酒莊走走 ~~
法國南部小鎮各有風格
除了東南部充滿田園味的普羅旺斯
西南部波爾多產酒地區和附近酒莊Gaillac 和Figeac
也都很值得造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yewedd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